奥运会“中国文化周”闭幕 伦敦刮起中国风(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6:00  新浪体育微博
现场美轮美奂现场美轮美奂

  新浪体育讯 京腔京韵的国粹表演,华服美饰的京剧造造型,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故事,8月12日伦敦奥运“中国文化周”的压轴演出--传统京剧演出在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汉尼克帝国剧院闭幕。由贵州京剧院带来的五个传统京剧折子戏在奥运会闭幕之前给中外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中国借助奥林匹克平台传承奥运精神、展示中国形象、加深中国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融合,用京剧这样的国粹得到了最好的展现。

  贵州京剧院院长、著名演员侯丹梅为英国观众带来了《霸王别姬》,武戏文戏精彩纷呈,她的表演得到了全场中外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另外几个剧目《拾玉镯》、《天女散花》《火烧裴元庆》和《十八罗汉斗悟空》也是掌声不断。侯丹梅在演出后介绍,贵州京剧院是接到文化部的出访任务承担这次交流任务,她们这次上演的几个剧目,根据国外观众的口味进行了重新加工,有些对白中甚至增添了英语。全团在英国一共演出了三场,每场的外国观众、中国侨胞和贵州老乡爆棚,更有观众甚至每场必到。

  前天晚上同样来自贵州的邹市明在奥运会的拳击比赛中卫冕冠军,贵州人侯丹梅说:“今天在奥运‘中国文化周’的舞台上台演出,更有一种特别自豪的感觉。”曾师从表演大师关素霜的侯丹梅也是运动员出身,她小时曾在贵州少体校练过体操,对于运动员、体育运动有特别的亲切感,这也为她后来的武旦表演打了坚实的形体基础。“这次来到伦敦虽然没有机会现场去看奥运会,也算是以我自己的方式参加了奥运会。”她说。

  至此,包括“点亮世界豆豆伦敦奥运演唱会”、中国少年儿童嘉年华、贵州省京剧院等中国各地的文化艺术展演等活动组成的“中国文化周”正式落幕,来自中国的精彩文化展示也在在伦敦刮起浓郁的“中国风”。

  (新浪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