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解奥运:英夺金健儿仅得1枚邮票 刘翔脚缝13针

  中新网8月13日电(罗攀) 2012伦敦奥运会在“激战”了整整17天后,北京时间今晨终落下帷幕。万众瞩目中,各国运动健儿们皆拿出看家本领,运动员或拿奖牌时的欢呼雀跃,或痛失荣誉时的黯然神伤,都不失为对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一种诠释。而除这些精彩瞬间外,奥运期间的“数字”亦可解读一番,不失别样滋味。

  夺金健儿拿1枚邮票

  按理说但凡在比赛中拿得名次的运动员们,团队里都会给予相应嘉奖,更何况是在全球最大运动“集会”——奥运会上。而此番奥运东道主英国运动员却没有那么好的“待遇”。

  据悉,摘得奖牌的英国选手最终不会收到任何现金奖励,每个金牌获得者也都只会收到一枚用他(她)的照片做成的皇家邮政邮票,仅此而已。

  6例兴奋剂丑闻

  每届奥运会皆难逃“兴奋剂丑闻”的困扰,本届的伦敦奥运也不例外,17天共爆出6例运动员沾染兴奋剂丑闻。

  本届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项目,是在伦敦北部新建的一个反兴奋剂中心中进行的。所有的奖牌获得者和超过一半的参赛者都在这里接受了兴奋剂检查。

  该中心共有150名科学家和奥组委的上千名工作人员,在整个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会采集6250份样本。

  刘翔伤口缝13针26针眼

  北京时间7日进行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在跨跃第一个栏时摔倒,结束自己的伦敦奥运之旅。9日,右脚跟腱断裂的刘翔在伦敦接受手术,手术成功刘翔伤口上却整整缝了13针,有26个针眼。

  手术结束后,刘翔的主刀医生卡伦表现得非常乐观,表示飞人仍然可以在康复后继续自己的运动生涯。

  菲尔普斯3届奥运拿22枚奖牌

  伦敦奥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是美国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和富兰克林,两人均获得4枚金牌。菲尔普斯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混合泳、100米蝶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摘金共获得4枚金牌,并还获得2枚银牌。夺得6枚奖牌的他也是本届奥运会夺取奖牌最多的选手。

  同时,伦敦奥运会上的4金2银,使菲尔普斯在自己参加过的3届奥运会上总计拿下22枚奖牌,其中包括18枚金牌,成为奥运历史上获得奖牌数量最多的选手。

  中国摘38金27银22铜

  伦敦奥运会上,54个国家和地区登上金牌榜,85个代表团登上奖牌榜。其中,美国以46金29银29铜的成绩名列金牌和奖牌榜榜首,中国以38金27银22铜的成绩名列金牌、奖牌榜第二,东道主英国以29金17银19铜排在金牌榜第三、奖牌榜第四。

  据悉,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还打破6项世界纪录和6项奥运会纪录,并创中国代表团在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71岁老者赴赛场

  伦敦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来自日本的马术运动员法华津宽。

  法华津宽在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就是最年长的运动员。早在1964年,他就在东京奥运会上亮相,无奈技艺不精,只获得了马术场地障碍赛的第40名。

  法华津宽说促使他不断参加比赛的最大动力是“我一直感觉我在提高”。

  历史上最年长的奥运参赛者是1920年奥运会上的瑞典射击运动员——72岁的斯万。如果法华津宽能够出现在下届奥运会上,他将再次创造历史。

  博尔特奥运100%胜率

  博尔特伦敦奥运会上继续大出风头,几番激战后,成功卫冕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奥运冠军。

  博尔特在最近的两届奥运会上拿下6块金牌保持100%胜率。

  据了解,他还打算在下届奥运参加跳远比赛,并试图拿下4块金牌,以10金成为史上赢得奥运金牌最多的田径选手。

  15万避孕套被用完

  奥运会向运动员免费提供避孕套,始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目的是预防艾滋病。此后,亚特兰大、悉尼、雅典和北京奥运会都沿袭这个做法。

  但按照一组非官方的避孕套使用数据,本届伦敦奥运会避孕套的数量更是高达15万只之多,住在奥运村内精力旺盛的青年男女,平均每天需要消耗3万只避孕套,创历史之最。

  于是,伦敦奥运会被誉为“有史以来最‘风流’的一次奥运会”。其实,一名曾住在奥运村的人士介绍,很多运动员领取避孕套并非为了使用,而是为了收藏,因奥运村避孕套也是带有奥运标志的特供商品。

  19球员身价总值3.15亿

  巴西足球国奥队堪称本届奥运会上“最值钱”的球队,19名球员身价总和3.15亿欧元。

  其中,身价最高的是4200万欧元加盟巴黎圣日尔曼的席尔瓦,身价第二的则是刚以3200万英镑与切尔西签约奥斯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