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伦敦:危地马拉60年磨1奖牌 加拿大十朝元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2:19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100万

  26400个网球,600个篮球,6000支箭,伦敦奥运会上,有大约100万件体育器具投入这届奥运会。

  85亿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行期间,有大约85亿台个人电脑、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接入互联网关注伦敦奥运会,让伦敦奥运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网上体育盛会。

  20%

  近几届奥运会,中美的奖牌总数基本保持在所有奖牌数的20%左右。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国奖牌总数210枚占到了总奖牌数量的20%以上。伦敦奥运会,中美奖牌总数已达191枚,也达到了20%。

  24项

  伦敦奥运会上,分别在射击、射箭、田径、游泳、举重五个大项诞生了24项新世界纪录。

  28秒

  在本届奥运会巴西VS墨西哥的男足决赛中,比赛开始仅仅28秒,墨西哥队9号佩拉尔塔便取得闪电进球。这是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最快的进球,也刷新了奥运会史上最快进球纪录。

  60年

  中北美洲小国危地马拉只派出19人参加伦敦奥运会,但该国选手巴隆多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中夺得银牌,为危地马拉取得了参加奥运会60年以来的首枚奖牌。

  5连冠

  美国女篮以86:50击败法国队,史无前例地获得奥运会五连冠。

  4对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比赛,在女双比赛中消极比赛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和印尼组合波利/乔哈里这4对组合,都被取消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无疑成为奥运会史上最重的罚单,因为消极比赛直接被取消比赛资格,在奥运会上尚属首次。

  820万

  韩国体操运动员杨鹤善在跳马项目中折桂,获得了韩国奥运史上首枚体操金牌,除了免服兵役,他的总奖金金额达到了820万元人民币。

  10届

  奥地利帆船选手胡贝特·劳达施尔曾于1964年至1996年连续参加九届奥运会,被称为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选手。但就在伦敦奥运会,劳达施尔的纪录被第十次参加奥运会的加拿大马术选手伊恩·米勒打破。现年65岁的米勒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时第一次代表加拿大出征。从此之后除了被加拿大政府抵制的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以外,在每一届奥运会的马术赛场上都能看到米勒的身影,而到了伦敦奥运会正好是第十次参加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