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8分钟:扫地小哥名堂响 贝利请只表演别表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8:28  南方日报

  历届奥运会闭幕式,都有8分钟表演时间留给下一届的东道主展示风采,以往奥运的主办城市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名城,更多的是向世界发出邀请。但位于南半球的里约热内卢,却显得更为神秘,在惊鸿一瞥的8分钟内,我们感受到巴西的热情、欢乐、音乐和桑巴,也看到了美女和球王,但8分钟确实太短了,炮制出这狂欢的艺术总监托马斯也说:“我知道8分钟的时间有些短,但是我们想向你们展示我们的节目是多么精彩,我们将流行文化融合在一起,这是对传统文化的重新创造。”究竟巴西会是怎样的,相信这个悬念还得4年后由观众亲自解答。   

  扫地小哥名堂响

  里约的亮相很有喜剧效果。舞台上出现一名扫地小哥,还被保安劝阻离开,当时观众们还怀疑他是不是站错位置的工作人员,只有当他欢快地跳起舞时,大家才恍然大悟,“里约8分钟”的序曲已经奏响了。

  这位扫地小哥,还真是如实地扮演了自己,他在巴西本来就是清洁工和艺术家的双重身份。雷纳托·洛伦克起初是一个清洁工,每次狂欢节期间和之后,他都会参与清理街道工作,可能是耳濡目染的原因,洛伦克跳舞非常好。1997年的里约狂欢节上,当游行队伍浩浩荡荡行进到森巴大道时,一个身穿橘黄色清洁工工作服的男子突然在广场中央跳起了桑巴舞,直到被他的上司揪出游行队伍后,人们才知道这人是一个“擅离职守”的清洁工。从此,“快乐的清洁工”在巴西家喻户晓。

  “里约8分钟”里,洛伦克也拿着扫把,在他的带动下,多达82位舞者或肩背光环、或头戴荧光头饰,身着华丽舞服、踏着节奏感强烈的桑巴音乐,将里约狂欢节带上了“米字旗舞台”。

  巴西美人艳压群芳

  巴西盛产美女,“里约8分钟”里一样有美人登场。巴西超模亚历山大·安布罗休款款而来。棕色的眼眸、天使般的脸庞,安布罗休是著名的内衣厂商“维多利亚的秘密”的签约模特,作为巴西足球的“漂亮宝贝”,安布罗休与很多巴西球星之间都有绯闻传出。和英国之前登场的9大名模硬朗冷艳不同,安布罗休款款走来,举手投足间都是柔媚和艳丽。有人说从一个国家的女人可以看出一个国家的文化,英国和巴西名模相继展示风采,大家也能猜出两国之间文化的差异。

  另外还有一位来自里约的著名女歌手,玛丽莎·蒙特也一并亮相,她是巴西最出色的艺人,歌后美名却绝非仅局限于巴西,1990年她便在全球爵士音乐盛事大放异彩,一站站征服了巴黎、伦敦、柏林、纽约的观众,无论在乐评或销售成绩上都已晋身国际级艺人之列。蒙特以一身白裙亮相,演唱了专门为奥运而作的歌曲《拥抱》。

  贝利请只表演别表态

  足球是巴西绕不开的话题,尽管之前关于神秘嘉宾的身份众说纷纭,但当这个中年男子脱下西装、露出球服的刹那,全场为之欢呼。10号,球王贝利。不管他多么的“乌鸦嘴”,如果里约奥运会少了他,会让不少人抱憾。他像一个“王者”走到台中央,与几位里约明星一起手牵手。他们仿佛是里约的地标耶稣,张开双臂、拥抱世界。

  当然,巴西人不会忘记贝利刚刚“黑”掉了巴西男足国奥队,而且贝利也表示,希望中国男足能进入下届奥运。此言一出,中国球迷恳求他,请只表演别表态了。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梁燕 伦敦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