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如何评价伦敦奥运:良好!非常精彩!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9:08  北京日报

  外媒打分:  良好!

  外媒普遍认为伦敦奥运会的竞技水平进一步提升,为世界呈现了精彩纷呈的顶级赛事,大众参与热情高涨。但交通、赛事组织等方面略有瑕疵。

  常驻伦敦的西班牙埃菲社记者丹尼尔·博斯克:

  本届奥运会还是不错的。几个月前人们还怀疑伦敦人能否办好奥运会,人们的热情不够高。但竞技体育层面,非常出色。

  意大利最权威的体育媒体《米兰体育报》:

  站在意大利人的角度来看,伦敦奥运会的文艺表演和体育场馆水平,虽然不如北京奥运会那般华丽炫目,但至少亚平宁半岛的人不用享受日夜颠倒的时差了。

  至于本届奥运会的竞技水平,该报认为,伦敦没有出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囊括8金的菲尔普斯这样的传奇,也没有出现新的博尔特那样的赛道飞人,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但这届奥运会打破了44项世界纪录,比北京奥运会打破的43项世界纪录的成绩强一点。

  埃塞俄比亚《体育间报》总编比祖阿也胡·瓦噶:

  我认为伦敦奥组委做了最好的事情。我看到这么多观众为运动员欢呼。太棒了。我跟许多运动员聊过,他们大部分都非常满意。

  美国CNN节目制作人赞恩·纳比:

  我认为伦敦奥运会非常精彩。当地媒体说奥林匹克公园每天人流超过200万人,这说明大家对奥运会很支持。

  我们看到博尔特连续夺金,我们看到菲尔普斯成为最成功的奥运选手,我们也看到了真正的好的游泳比赛,叶诗文这名游泳天才,是一位迅速崛起的伟大选手。而乒乓球和篮球也为我们呈现了很多精彩赛事,想想科比和“梦之队”吧。

  美联社驻阿根廷记者史蒂夫·韦德:

  论体育迷的热情程度以及对体育的了解,伦敦奥运会是往届奥运会无法比拟的。英国是个体育之国,很多体育项目在此历史悠久。英国人发明了足球和橄榄球,这些运动广受欢迎,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一批真正热衷这些运动的球迷。这也帮助英国赢得了这么多各种颜色的奖牌。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记者克勒·莫顿:

  伦敦奥运会最好的经验就是,别试图把奥运会就办成奥运会,而是借此将国家性格尽可能融入其中,对英国来说,这就是喜感、幽默感和志愿精神。而最让人振奋的就是让人人都主动愿意参与奥运会。所以要我说,里约办奥运会,你做巴西就是了。

  德国记者克劳斯·斯图艾尔:

  英国人很务实,赛事组织、人员安排等都考虑最大限度地节省成本。赛事组织还不错,但交通确实不太方便。班车频率较慢,等车时间长,每天路上都要耗费两个多小时,影响发稿速度。

  奥古(本报伦敦1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