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金牌球队夺中国六成冠军 哪个品牌最有影响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14:52  新浪体育微博

  伦敦奥运会再次为中国领先体育品牌企业之一的李宁公司提供了机会,其赞助的五支金牌队,即体操、跳水、羽毛球、乒乓球、射击队获得的金牌数占了中国金牌总数近六成,这些都被业内分析人士视为李宁公司聚焦核心品牌李宁牌、聚焦核心业务、聚焦中国市场战略决策的有力体现。

  作为公司创始人、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也因此成了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前“体操王子"李宁日前在作客新华社伦敦奥运会前方新闻中心的演播室时表示说,这些年来,中国国力和中国体育日益变得强大,中国运动员的表现已经被世界认可,并且给大家一种强势、强者的形象。

  1984,李宁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一人独得三枚金牌、6枚奖牌。他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当时我们中国运动员所面临的环境是,那些体育强国根本瞧不起你,根本不在乎你,你是可有可无的,但现在情况不同了。

  随着中国国力与体育日益强大,本届伦敦奥运会上,李宁奥运资产“梦之队”本届奥运会共获得22枚金牌、13枚银牌、8枚铜牌,占中国奥运代表团38枚金牌总数的57.9%,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战绩,为中国夺金作出了巨大贡献。

  李宁公司奥运赞助业绩优异,说明该公司在一步一个脚印,按照其“三个聚焦”的战略目标迈进,是该战略举措的有利体现。李宁本人在在谈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转型时曾解释说,公司的三个聚焦指的是:聚焦核心品牌李宁牌、聚焦核心业务、聚焦中国市场。也就是说,如今李宁品牌要进一步聚焦到体育的核心业务,回归到在本质上忠于体育价值和体育内涵的品牌,重点发展篮球和跑步市场,聚焦中国市场。

  李宁今年7月初重新出山,与新任公司执行副主席金珍君一起带领公司。在被问到今后的奋斗目标时,李宁动情地说:“我的梦想依然不变:打造一个伟大的中国体育品牌!而且我会一直为这个梦想奋斗。”

  在谈到自己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挑起公司大梁时,李宁说:“企业的发展壮大就像个孩子有自己的成长过程,会有起起伏伏、跌跌撞撞,这是很正常的。现在,公司面临新的挑战,挑战也意味着机遇。我作为创始人,有责任也有激情回来。但这个大梁不是由我一个人挑的,我是和公司管理团队以及全体员工一起,携手共同努力,这样我们才有能力快速完成这一变革。

  当被记者问到,是什么东西支撑他在这条路上坚韧不拔地走下去时,李宁回答说:“其实人生没有波折你就很难看得清楚方向,波折当然是很痛苦的事情,但是它会帮助你找到正确的方向。”

  李宁接着说,“我曾经讲过我的梦想是要做一个伟大的中国体育品牌,但是要实现这一梦想在现实当中也是有很多困难的。我常常给自己的鼓励就是:我也不是一开始练体操就成为世界冠军的,也是一点点、一步步往前走,战胜一个困难上一个台阶,再战胜一个困难再上一个台阶,最后走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只要我们的企业也这样脚踏实地地一步步前进,我相信我的这个梦想也能够实现。现在我们正在一步步前进当中的某一个阶段里。”

  李宁说继续说到“我既然回来,就要让公司回到体育本身。我们的产品必须是比赛训练和使用产品,必须是竞技场上的用品,这才是一个体育用品公司的核心价值。在产品上,篮球、跑步、羽毛球等是我们的重点,篮球运动将作为李宁的主要生意。”

  李宁在7月份还曾表示,“我们将继续强化我们的管理团队,引进有相关经验的人才,以确保计划得以顺利执行。我们致力把李宁品牌打造成世界级品牌,一个在本质上忠于体育价值和体育内涵的品牌。我与管理团队会致力带领集团达成这个目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