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在的运动爱好者 让纽约不夜城永葆动感活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22:21  体育画报

  当地时间8月27日,四大满贯赛事的最后一项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在纽约“开拍”。这座城市有着太多的光环,位于曼哈顿下城的华尔街是无数人心驰神往的国际金融中心。但即便身处世界最繁忙的大都市,这里的人也不会忘记运动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他们清晨在跑步,午休在跑步,黄昏还在跑步。”在一家外资公司工作的白领李悦因为出差的机会第一次到了纽约,这里浓厚的健身氛围令她印象深刻。这对于每天困在北京的钢筋水泥里的李悦来说,实在有些不可思议。“他们怎么能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做各种运动?要知道我每天下班疲惫得只想把自己摊在沙发里。”爱运动的纽约人扭转了李悦对国际大都市繁忙、生活无规律、亚健康的印象,她本以为这是生活在国际大都市要付出的代价。但是纽约人告诉她,生活本可以更美好。

  纽约人格外喜欢长跑,你总是能在街上看到那些享受长跑过程的快乐纽约人。而且他们还把长跑玩出了花样,今年7月,500多人参加了纽约中央公园举行的“内衣长跑”大赛,无论男女老幼,只身着内衣,畅快地奔跑。紧接着这项趣味竞赛进行的,是已经举办12届的纽约铁人三项赛,这三项包括1500游泳,4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10公里的长跑,每年都会吸引3000人左右积极参与比赛。

  浓厚的运动氛围,养活了纽约市遍地存在的健身会所,各种运动会员俱乐部。你既可以选择去公园、操场、河边休闲小道免费进行自己喜欢的体育活动,你也可以加入会员俱乐部,进行专业体育运动。皮艇、钓鱼、游泳、体操、攀岩、骑马、溜冰、骑自行车⋯⋯你可以在纽约找到任何你想参与进去的体育运动。

  这里是体育迷的天堂,你每年有大量的机会观看全球顶级的体育赛事。包括即将进行的美网大满贯赛事、NBA赛、橄榄球、棒球比赛等等。

  纽约拥有许多体育项目的职业球队,其中,洋基棒球队是纽约市的骄傲。纽约洋基棒球队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这支球队在39次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联赛中斩获26次冠军。在美国所有的职业棒球队中,洋基队是唯一每个位置均有球员入选棒球名人堂的球队。有人这样描述纽约人对洋基队的感情:“你若想和纽约人交朋友,你就告诉他,你是洋基队的铁杆球迷。”而如果纽约人请你在洋基队主场看球赛,那说明你们的交情确实不错了。

  更夸张的是,政客们在竞选的时候,都要用洋基队球迷的身份来拉票。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在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竞选纽约州参议员职位时,两人都头戴洋基队的球帽来博取纽约人的好感。除了洋基队以外,纽约还有另一支职棒大联盟球队——纽约大都会队,他们也曾经赢得过2次世界大赛的冠军。

  在纽约人热爱体育运动的气氛下,除了上面提到的两支职棒球队,纽约还活跃着纽约岛人冰上曲棍球队、纽约巨人美式足球队、纽约喷气机美式足球队、纽约尼克斯NBA篮球队等等20支职业球队,他们给这座快节奏的繁忙大都市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与激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美网 运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