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两个爷们的怒吼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5:09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军无戏言

  吴军

  任何大事件的发生,总有些诡异的兆头,比如一向稳健的朴泰桓居然犯规差点提前出局;比如一向忍气吞声的姜山居然对着老婆李娜怒吼了。随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孙杨用一块金牌让中国爷们在世界泳坛从此站立起来了,而李娜得到的是一场足够郁闷的失利——但也许,姜山这个武汉爷们在家里会从此站立起来了。

  韩国媒体用他们莫名的自信和敏感而多疑的特质,把自己推入了窘境,他们想延续朴泰桓的神话,得到的却是一个笑话,想听到掌声,得到的却是一记响亮的耳光。比赛当天,朴泰桓预赛即被判犯规出局,韩国媒体认定是中国裁判黑了他们,随后成功让朴泰桓回到决赛赛场。决赛结果如何?在孙杨手臂触到岸边的时候,朴泰桓的手臂大约触到了孙杨的脚趾,而那个要“黑掉”朴泰桓的裁判,有人说是日本的,有人说是美国的,总之不是中国的。

  你不得不佩服韩国人的强悍心理,即便在这样的打击面前,他们仍然没有凌乱,他们说,你一定看过韩剧,一定知道韩国男人是多么多愁善感,你一定能够理解一个哭着鼻子比赛的选手还能得到亚军,这是多了不起的成就。他们并没有在孙杨夺冠后的振臂怒吼中惭愧或战栗。因为,他们相信自己一定会用科学证明——孙杨的前多少辈祖先其实是韩国人。

  关于李娜我更喜欢赛前的花絮。在训练时,李娜打完一个球后忍不住高声训姜山:“你到底想要搞么丝?”而向来温和的姜山也毫不留情的呵斥道:“这个球你怎么能打出去咧!”家庭琐事而已吗?不,这对于姜山而言,是一个不亚于老婆法网夺冠的突破。接下来,一个暴躁媳妇败给了一个长腿美女,这在生活中天天上演,常识而已。我再告诉你另一个常识,汉图楚娃也是名将,江湖地位并不在李娜之下,她们之间的对决历史,李娜本就处在下风。

  姜山不易改,但体坛江山易改,我们可以一夜膜拜孙杨,也可以一夜痛失李娜,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