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射击名将称穿男士比基尼入场 恼火禁与妻同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22:19  新浪体育微博
男士比基尼(Mankini)男士比基尼(Mankini)

  新浪体育讯 伦敦7月16日消息,澳大利亚奥运射击队一对夫妻档近来备受争议新闻困扰,老公拉塞尔-马克更是将澳大利亚代表团禁止奥运期间夫妻同房视为是对俩人的一种惩罚,并因此感到十分恼火。

  48岁的拉塞尔-马克是1996年奥运会双多向飞碟的金牌得主,他还在2000年奥运会上夺得过一枚银牌,此次赴伦敦将是第六次参加奥运会。拉塞尔的妻子劳琳也是澳大利亚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一名参赛选手。这对夫妇是澳大利亚射击队的争议明星。劳琳曾经为一本杂志拍摄比较暴露的照片,照片中劳琳双手扛着一杆猎枪、身着澳大利亚代表性的绿色和黄金色块为主的比基尼出镜,在澳大利亚国内引起比较大的争议。

  拉塞尔则更有惊人之举。受著名讽刺电影《波拉特》的启发,拉塞尔曾在今年五月公开宣称将在奥运开幕式上身着电影男主角在片中创意性地穿上的男士比基尼(Mankini)出场。此言一出,立刻成为澳大利亚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对此,拉塞尔在当地电台开玩笑地说:“我当时确实那么说过来着。不管怎样,有很多人都觉得男士比基尼看上去比要比我们现在的奥运制服好看得多。所以我觉得这未尝不是件好事。”澳大利亚队的奥运制服此前也一直遭到各方诟病,被人戏称穿上后像草地保龄球手。

  澳大利亚奥委会发言人麦克-坦克里德在谈及此事时,认为男士比基尼并不会为拉塞尔增色多少,他说:“年龄放在那了。拉塞尔早就不是二八小伙儿了,他当模特的日子早就一去不复返了,队中有这么个人那样穿着不好看吧。”“此外,这将是拉塞尔第六次参加奥运会,他非常有希望当代表团的旗手,想想这么个穿着男士比基尼的人举着大旗走在队伍前会是什么样子?尤其还是一个这么大块头的女人气(指拉塞尔穿比基尼)的射击选手。”

  这些争议还只是导火索。当拉塞尔抵达英国后,他被告知在奥运期间不得与妻子在同一个房里睡觉,两人必须分房而居。这下可点燃了炸药包,拉塞尔暴跳如雷,声称这是对已婚夫妇的惩罚!拉塞尔说:“最蠢的一点是……奥运代表团有那么多同性恋(估计要得罪同性恋组织了)可以睡在一间房里,但我们却被歧视,因为我们是异性恋!”“澳大利亚奥委会这么做就是因为(劳琳)拍的照片,那对他们来说太难以接受了。”

  澳大利亚代表团主席尼克-格林否认了这是对异性恋的歧视做法,他说:“完全不是这样的。这么分配房间和床位是为了保证所有选手都能住进奥运村。”如果破了例,“会导致多米诺效应”。(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