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射击场管理遇难题:狐狸啃咬设施派专人驱赶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21:2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林德韧刘恺)伦敦皇家炮团兵营奥运射击场的管理者在奥运期间要做许多事情,其中之一就是防范狐狸。

  奥运射击场坐落于伦敦东郊,生态环境很好,因此小动物也时常出没于此。由于奥运场馆为临时建筑,抵抗侵蚀的能力并不强,因此,狐狸啃咬射击馆设施就成了组织者要面临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

  场馆负责人保罗·甘姆说:“过去的几天我们又在场馆周边发现了狐狸的踪迹,今天早上我巡视了一遍决赛馆,并没有狐狸出现。不过,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这附近很可能有不止一只狐狸,因为它们生活在这,远比我们要来得早。狐狸进入场馆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我们现在只能保证不在场馆里放置食物,避免吸引狐狸到里面来。”

  在今年4月份进行的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上,射击场就曾经遭受狐狸的侵扰。晚上这些家伙跑到射击场里面撕咬电缆,弄脏领奖台,甚至连麦克风都毁。测试赛组织者不得不派人值夜班,专门驱赶狐狸。

  “4月份我曾经在决赛馆里面见到一只狐狸。那天我早上8点钟就来到了场馆,我看见一只狐狸出现在观众席上,它看见我之后就一溜烟跑掉了,”甘姆说。

  狐狸们可能并不清楚将要在这个场地里活动的都是些什么人,如果它们知道这些人是全世界最顶尖的神枪手,比普通的猎人枪法要准上数倍,恐怕它们也就不会如此“嚣张”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