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枪手赴伦敦比赛用枪遭没收 设备差难作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随着奥运会即将开战各国运动健儿已陆续平安抵达伦敦,犹如赛马帆船等特殊项目的比赛器械也均一路畅行,不过如果比赛用具是枪那就未必畅行无阻了。

  伊拉克奥运代表团昨日透露,代表伊拉克队参加奥运会的射击选手努尔-贾西姆周二自巴格达飞往迪拜的过程中,遭到安检人员的警告禁止携带枪支乘坐飞机。“阿联酋机组工作人员坚决不允许贾西姆携带她的比赛用枪登机,即便贾西姆让步表示与枪分批抵达也不成,因为枪支不在阿联酋当局授权允许登机的物品清单之列。”伊拉克奥组委发言人说道。

  在比赛用枪被没收后,18岁的贾西姆与其余伊拉克奥运代表队员一同登上飞往迪拜的航班。不过在了解情况后,阿联酋当局还是为贾西姆开了绿灯,她的比赛用枪于周三通过飞机空运至迪拜,阿联酋方面还承诺枪支将如期平安抵达伦敦。

  本次伦敦奥运会伊拉克派出5男3女共8名队员参加,其中两名田径运动员,游泳、射箭、射击、拳击、举重以及摔跤队员各1名。由于伊拉克国内较为落后的基础设备及体育设施,奥运会上与装备精良且训练有素的运动员同场竞技,他们赢得奖牌的机会不大。实际上伊拉克在历届奥运会上的表现一直不佳,他们获得的唯一一枚铜牌还要追溯到1960年罗马奥运会,当时举重队员阿卜杜勒-阿齐兹为该国夺得男子轻量级举重铜牌。(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