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陋射击场因循环利用 奥运结束后将打包卖巴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4:3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如果不是标志牌上写得清楚,不是耳边一阵阵的枪声清脆,记者绝不会想到,这几栋建在野外荒郊上的临时建筑就是皇家炮兵营射击场。

  从驻地到这里,可谓千辛万苦。先乘轻轨到终点站,再沿着一条巨长的上坡路前行约3公里,然后,一片荒地出现在眼前。环顾四周,人迹罕至,至于公交车、的士,连想都不用想。

  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尚未竣工的大工地。四个比赛场馆都是临时用铁管、模板和塑料地砖搭建的,10米馆不少地方漏风,50米馆没有顶棚,遇到下雨恐怕只能暂停比赛……欧债危机竟凶猛至此,英国人连个像样的场馆都建不起吗?

  也许是看出了记者的疑惑,伦敦奥组委射击项目团队执行官约翰·杰森解释道:“我们办奥运会的一个理念是不会建造在奥运会后不再使用的场馆。等到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后,这里所有的东西都将拆卸打包带走,一点都不会浪费。”

  事实上,伦敦奥运会的很多场馆都是如此。“伦敦碗”里有5.5万个座位是临时搭建的,到时候会拆除,篮球馆是临时搭建的,到时候不光是拆除,还会卖掉,巴西奥组委就有意买下——所谓循环利用、绝不浪费,大概就是如此吧。(本报伦敦27日电 记者赵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