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感冒药竟遭安保盘问 中国记者险误见证首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3:00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险些错失首金,不是指运动员,而是指我自己。产生奥运首金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开始,当很多记者吃完早餐,悠闲的漫步至奥林匹克公园内的班车发车处时,却发现最后一班车已经走了。难道自己迟到了?看一看表,才不到9时。

  一问才知道,最后一班车是在早上7时55分就已经发出。英国人认为,预赛在早上八点多开始,如果您不准备去看预赛,那么决赛也就别去了。

  没办法,大批记者只能转乘公共交通。先乘火车,再转巴士,然后又步行10分钟,好一番折腾,终于到了场馆门口。这时,悲催了,我的背包在通过安检机器时,机器出现异常反应,被拦了下来。

  很快,过来一个人高马大的警察堵住我的去路,让我开包接受检查。安保人员拿着探测仪在我的包上测了半天,发现不了任何问题,但依旧锲而不舍的一遍遍重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不得不告诉他们我快要赶不上比赛了,换来的只有一句“稍等,不要着急”。

  我也急了,把包里的东西全部掏出来,让他们一个个的翻检。最后,他们把目光停留在我的感冒药上,以为这是违禁物品,恨不得拿去化验。在看了包装盒上的英文后,一位警察开始登记我的护照,并开始盘问我,详细到国内住在哪里。当我告诉他们“东湖路181号”的地址时,我真的很怀疑,他们会知道东湖在哪里吗?

  当手表的指针接近11点时,我简直要绝望了。幸运的是,事情出现了转机,也许是他们实在查不出我的背包有啥问题,只好放行,并警告我:“以后别没事随身带药。”

  背着大包小包,我狼狈地奔跑,终于,在听到枪声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胜利了。(本报伦敦28日电 记者杨然)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