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李娜领衔奥运女子名单 中国“七仙女”西行伦敦

中国网坛一姐:李娜中国网坛一姐:李娜
笑容甜美的何雯娜笑容甜美的何雯娜


  中新网7月10日电(张笑蓉) 今日中国代表团公布了奥运参赛名单,各路健儿蓄势待发,即将逐梦伦敦。其中,女子运动员依旧撑起奥运军团的半边天:霸气十足的李娜(微博)、小巧可人的何雯娜、“小邓亚萍”刘诗雯、长相甜美的何姿……她们即将西行伦敦,期待创造新的历史。

  红衣仙女:李娜

  作为玉皇大帝的长女,红衣仙女的地位自然望尘莫及。对内,她是众多妹妹心中的大姐,是顶梁柱,对外,集万千焦点与一身,承载着众多期望。而在当今的中国代表团中,霸气十足、性格火辣,又拥有极高世界知名度的李娜无疑就是那位红衣仙女。

  经历了多年蛰伏后,李娜在2011年厚积薄发,澳网(微博)亚军,法网冠军,第一次在网球大满贯赛事中留下了中国人的名字。尽管奥运年李娜的状态并不好,多项赛事早早出局,但“娜姐”心理上的成熟却有目共睹。伦敦奥运,成为关注焦点的李娜,势必要用冠军为自己正名。

  青衣仙女:何雯娜

  七姐妹中的青衣仙女性格温柔,举止有礼,宛若小家碧玉。尽管没有大姐那么咄咄逼人、风光十足,但她的周围也从来不缺乏关注的目光。在中国军团中,能拥有如此魅力的除了何雯娜,别无他人。

  从北京奥运会的横空出世、一夜成名,到与陈一冰的分分合合,再到近期默默无闻。经历了大起大落的何雯娜,在面对第二次奥运会时,心态更加平和。伦敦奥运她将在蹦床上一展英姿,重新吸引外界的目光。

  蓝衣仙女:何姿

  作为七姐妹中最独特的一个,蓝衣仙女凭借超群的气质、经典的形象被人们所铭记。跳水名将何姿顶着“小郭晶晶”的名号出道,已经在人才济济的梦之队站稳了脚跟。在中国奥运军团中,兼具实力与气质的何姿,无疑就是那个让人魂牵梦绕的蓝衣仙女。

  从2009年开始,何姿就证明了她在三米板上的超强统治力。除此之外,她还和师姐吴敏霞合作,屡屡摘取双人项目的金牌,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巅峰时期的郭晶晶。在跳水队“一姐”之位空缺的时刻,若能在伦敦奥运上夺冠,何姿无疑将树立全队核心的地位。

  

  外表内敛而内心奔放,热情似火又不露声色,这是橙衣仙女留下的印象。作为玉皇大帝的四女儿,她既继承了父母老成沉稳的个性,又不乏七姐妹中的热情。而刚刚伤愈归队的王一梅(微博),就像橙衣仙女一样,内心火热而不张扬,给中国女排(微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力量。

  女排在大奖赛上的溃败,加剧了人们对这支队伍奥运前景的担忧。好在王一梅及时复出,给俞觉敏吃下一颗定心丸。对处于新老交替的女排来说,王一梅不仅可以提供宝贵的经验,而且自身强大的攻击力也将丰富球队的打法,摧毁对手的意志。

  

  作为七仙女中古灵精怪的代表,紫衣仙女的聪明与可爱让人印象深刻。在国羽女队中,王仪涵是个打球特别爱动脑子的球员,活泼天真的个性、几无瑕疵的技术、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使她在其他队员为一张门票苦苦挣扎的时候,就已进入了奥运大名单。

  伦敦将是王仪涵的首次奥运之旅。她将接过师姐张宁、谢杏芳的球拍,继续为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的卫冕奋战。

  

  黄衣仙女既有橙衣仙女的顽强作风,也不乏紫衣仙女的睿智。在女篮目前的阵容中,苗立杰(微博)就是那个实力与领导力同样出众的“黄衣仙女”。

  老将苗立杰早已将荣誉捧到手软,在这支青黄不接的队伍中,她是当之无愧的核心。尤其是经过北京奥运会的洗礼,苗立杰将会给年轻球员带来宝贵的经验。尽管中国女篮掉进“死亡之组”,面临欧美劲旅的围追堵截,但31岁的苗立杰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上一定会全力以赴,率领队伍力争出线。

  

  绿衣仙女集万千宠爱与一身,偶尔也会耍点小脾气。现实中的刘诗雯,同绿衣仙女一样,为了爱情不顾一切。尽管她同张继科的恋情不被外界看好,遭到国家队处罚,最终以分手告终,但并没能改变刘诗雯的性格。

  但当她专注在赛场上时,势头仍然锐不可当。年仅19岁就名列世界第一,冠军不计其数。可刘诗雯终究还是太年轻,首次奥运之旅只拿到替补名额,这也是为发挥不稳定所交的“学费”。一旦丁宁和李晓霞顺利发挥,她很难获得出场的机会。无论如何,能够经历过奥运会洗礼,这将对她以后的职业生涯大有裨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何雯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