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数字历史:英国选手曾一分未得直通决赛

  14971 历史悠久的温网中央球场将为奥运会网球赛事再次开启,那里能容纳14971名观众。

  188 网球男、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加油和阿扎连卡将领衔188名职业网球高手到场参赛。

  104 104年前,全英俱乐部曾举办过奥运会网球赛事,那也是伦敦第一次举办奥运会,不过当时是在全英俱乐部的旧址进行。

  16 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年仅16岁的美国名将卡普里亚蒂夺得女单金牌,成为年龄最小的奥运网球冠军。而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15岁的格拉芙拿到女单第一名。不过,那时网球仅是表演项目。

  12 温网共有19块比赛场地,伦敦奥运会将使用其中的12块,其余7块是练习场。

  6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双打专家、印度人佩斯曾连续6次参加奥运会,创造了奥运会网球项目参赛次数之最。

  1 史上只有一位球员曾在3届奥运会网球赛事获得奖牌, 她是来自西班牙的马丁内斯。她分别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银牌、铜牌和银牌。

  0 这是英国运动员布思比在进入1908年奥运会女单决赛之前的总得分。当年这位大腕一直轮空,直接进入女单决赛,但她在决赛中竟输给了同胞钱伯斯。

  (新华社记者 王集旻 梁金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