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明星推特粉丝排行:小德第1穆雷尾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2:3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梁金雄)伦敦奥运会开始之前,英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安迪·亨特曾戏言本届奥运会可以被叫做“推特奥运会”,单就网球明星而言,这个比喻实在贴切。

  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推特共拥有600万用户,而今这个数字已经膨胀了100倍之巨。在伦敦奥运会这样重大的国际赛事期间,推特用户显然更为活跃,而那些著名的网球明星已经成为公众竞相追逐的对象。

  尽管国际奥委会(微博)和各个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对于社交媒体发布信息有着严格的规定,但网球运动员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在推特上发表各类照片和评论了,内容包含来自温布尔登和运动员村的各种奇妙的经历。参加男单赛事的16位种子选手中,有10位拥有推特账户,其中塞尔维亚的焦科维奇是“人气王”,共有110万追随者,英国本土选手默里也有大批粉丝,其拥趸刚刚突破了100万大关。美国的前世界第一罗迪克人气不减当年,以99万粉丝量排在第三位。

  在奥运会开始前因伤退赛的西班牙人纳达尔是最受人关注的网球明星,目前拥有的粉丝量达到了270万,而瑞士“天王”费德勒尽管没有推特账号,但他在脸谱网站上却有多达1000万的追随者。

  女子方面,16位种子中共有9位在推特上拥有账号,其中五次获得温网冠军的美国人小威(微博)最受热捧,共有290万追随者,小威的姐姐大威则以84万粉丝量排在第二。来自印度的美女米尔扎尽管世界排名已经跌至247位,但却以62万的粉丝量排名第三 。

  不过要论起谁最大牌,网球明星们还要排得靠后一些,本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运动员是来自美国的篮球巨星詹姆斯,本赛季终于品尝NBA(微博)总冠军滋味的詹姆斯共拥有550万推特粉丝。(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