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俱乐部“屈尊”换新装 亮粉色赛场史上罕见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0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札记:百年老店全英俱乐部“屈尊”为奥运换新装

  新华社记者梁金雄、王集旻

  保守的英国随处可见历史的痕迹,就连伦敦奥运会网球赛场——有着144年历史的温布尔登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在接待奥运会前仍始终不渝地坚守着绿色基调,同时凡现身球场的选手必须从头到脚都是白色。

  本届奥运会会徽有粉红、橙色、蓝色和绿色四种彩色,主要是从色彩学和心理学角度,试图对运动员的情绪和心理状态起到促进作用。

  为了迎接奥运会,全英俱乐部则打破了传统的绿色和白色调,在二十多天前温网结束后变成一片亮粉色和绿色。其中赛场的四周完全变成了亮粉色,这一色调在网球史上尚属罕见。

  此外,为了尊重参与奥运会的世界各国和地区,全英俱乐部突破传统,允许参赛运动员以五颜六色的赛服和国旗色出现在赛场。同时,奥运会期间不断在全英俱乐部上空飘出的欢快音乐则打破了以往温网比赛时的宁静……

  对于全英俱乐部的这一临时变身,女单金牌头号热门、美国女将小威(微博)举双手赞成,她说:“温网从未如此色彩斑斓过,这是我想看见的,它还是温布尔登。”

  前世界排名女单一姐、丹麦的沃兹尼亚奇(微博)同样持支持态度,称粉色是她最喜欢的彩色之一。

  奥运会开赛已有两天,记者看见的是身着各种颜色的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英姿,全然不见任何对赛场的抱怨,因为色彩对每一位参赛运动员来说都是公平的。

  全英俱乐部一时“屈尊”无疑给各国和地区网球运动员在奥运会期间搭建起一个网球大“PARTY”的舞台。(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网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