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眷顾网球场“上一次天气好是1918年的事了”

  有一些运动场永远比其他场地更加受人尊崇:比如奥古斯塔国家球场、麦迪逊广场花园和芬威球场等,这些球馆里主队夺冠的黑白照片、已经褪色的红木做的走廊都展示着辉煌的过去。在伦敦的西南方也有这么一座球场:本届奥运会网球赛场“倾盆大雨俱乐部球场”(即温网比赛场地全英俱乐部球场)。

  “当天气晴朗的时候,你绝对找不到一个比这更好的球场,”朱莉·莫里斯打着伞,站在可以俯瞰盖着防水油布的温布尔登球场的亨曼山上保证道。

  “不过上一次天气这么好已经是1918年的事情了。”

  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二个比赛日,一半以上的比赛因天气原因取消。太阳在云中时隐时现,看上去是想和大雨来一场决赛,不过每次赢的都是雨滴。大雨就像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威廉姆斯姐妹,而太阳则是穆雷和其他得到各种亚军的家伙。

  “你们怎么能质疑我们的雨呢。”新闻业务主管罗德尼·纽曼极力捍卫着温布尔登的荣耀,“我们这下的雨是世界上最好的,好到有时候你淋了雨身上还是干的!”

  另一个问题是以蒂姆·亨曼(英国著名网球运动员)命名的亨曼山,它因使没有票的人们可以聚在一起看他们的同胞亨曼比赛而广受赞誉,虽然亨曼一次都没赢过。那是一个小平台,上面有几张野餐桌,安置了一台大屏幕电视。

  不过话说回来,到底是谁要以一个从来没赢过温网奖杯的人的名字命名这座山的?这就像用查尔斯·巴克利的名字命名NBA总冠军奖杯一样搞笑。

  就像这里的雨一样,罗德尼要在这里待上整整一周。往好的方面看,我一位天性乐观的同事劝告我“去看看那里的玫瑰,好好感受那里的风景吧,你会爱上那个地方的”。好吧,那就不看网球了。④11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