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领队否认豪车接驾说法 训练基地:只派四辆大车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05日10:37  辽沈晚报

  有媒体曝出6月3日晚,即将进行40天封闭训练的中国乒乓球(微博)女队在主教练施之皓的率领下抵达成都机场时,有一排豪车在VIP出口接驾,两辆保时捷Panamera、一辆福特E350豪华商务车,其余还有林肯、丰田红杉、宝马七系等均售价在百万以上的豪车,施之皓、孔令辉、阎森等教练都是坐着豪车离开的。

  国乒领队否认豪车接驾说法

  那么国乒女队为何会引来如此多的豪车接机,豪车的车主又是谁呢?

  记者向国乒领队黄飚求证此事,他对于豪车接驾这种说给予了否定。“这个我都不想表态了,谁还没一两个朋友呢,再说他们是自愿来的,也不是我们强迫的”说到豪车“接驾”,黄飚笑了,“不至于吧,就两辆算是好车,其他的车都很一般啊,VIP出口肯定会停不少豪车,但不能把停在那的都算是接我们的吧”。“我们现在只想一心一意地备战比赛,不想因为这些事影响训练”,黄飚话锋一转,又转到了训练上。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成都市乒校校长代天云,代校长告诉记者,“基地方面只派出了四辆大车,两台旧一些的负责运输队员的行李,两台新点的负责接队员,一些教练也都坐在了大车上”。而对于这些“豪车”车主的来历,代校长告诉记者,这些车主多半是教练个人的朋友,有的是当地的企业家,还包括赞助商的车。

  40天将空运四次共3200斤肉

  食品安全是近期的热点话题,在备战奥运的关键时期,食品安全问题也显得尤为重要。成都美食众多,但可惜乒羽中心严格禁止国家队队员在备战期间外出就餐。成都市乒校校长也是基地负责人代天云告诉记者,“封闭集训前,总局已经从北京空运了800斤的猪肉、牛肉和鸡肉到成都。而蔬菜、米面等则由省当地有关方面详细检验后供给,保证没有任何添加剂、没有毒农药残留才给队伍供给”。

  据代天云介绍,肉是一次空运800斤,10天空运一次。记者计算得出,国乒女队40天训练将会空运4次,每次800斤的肉,总计将消耗3200斤肉。平均到女队一行53人头上,就是每人集训期间的60斤,每天1斤半的标准。为了让队员吃的更顺口,国家队从北京调来了一位厨师长,基地方面又特别新增了一位面点师和粤菜师傅,加上原有的四位川菜厨师,一共有7位厨师为国家队服务。

  一只苍蝇都不能飞进去

  为保障运动员的食品及生活卫生安全,九里堤基地给负责卫生的员工下达命令:第一,基地内全面禁烟;第二,基地内一只苍蝇不能有,一只蚊子不能有;第三,如果工作人员在国家队集训期间感冒了,就必须马上离开工作岗位,休养好了之后才能重新上岗。此外,基地工作人员也将24小时值班,为国家队提供更好的后勤服务。

  苍蝇、蚊虫毕竟是活物,那么基地又是如何防蚊虫呢?代天云告诉记者:“备战奥运会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队员万一被蚊子叮咬过敏就会影响训练,这之前我们已经认真检查了保证纱窗一个洞都没有,还会喷防蚊虫的药”。代天云还透露,除了防苍蝇和蚊子来袭外,基地还在防老鼠和蟑螂上下了大功夫,早在半年前就坚持每个月都灭一次老鼠、蟑螂。

  链接

  为何选成都集训?

  本次封闭集训是中国女乒在世界大赛前第二次到成都进行集训,那么为何国乒女队如此偏爱在成都集训呢?领队黄飚向记者道出缘由。

  “我们之前来过这里,九里堤基地训练的条件非常好,效果也不错”,黄飚说道。上月初,国乒领队黄飚便到基地打了前站,从场馆、住宿、安保一并考察并提出整改意见。“这次国家队的训练馆完全就是按照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氛围装扮的,从地胶和墙面的颜色、到四周的挡板、灯光都完全按照奥运标准布置的,这样就能减少我们的队员到奥运比赛的陌生感和紧张感”。

  至于为何选在小岛上,黄飚解释说,“这里三面环水,环境相对封闭,队员出去不是那么容易,封闭效果会更好”。另外,黄飚还透露,成都的湿度比较好,和伦敦的气候很像。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王冠楠采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