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拉拉:期待国乒爆冷 担心乒球被逐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9日09:51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微博)赛落幕后的第一天,到距离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开赛整20天的如今,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包揽四金的呼声未有一日低落过。

  沙拉拉称,“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中国队在团体赛上是不可战胜的,但谁都说不好奥运会赛场会发生什么,中国队背负的希望那么高,自然压力也大,中国选手会超级紧张。”单打方面,每个协会只有男、女各两个单打名额,所以压力空前巨大,”他说,“如果一个中国队选手单打落败了,另一个人就会承受双重压力,这种 坏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咱们等着瞧吧,说不定会或大或小出那么几个冷门呢。”对未来可能抱有的担心,沙拉拉大概最怕乒乓球被驱逐出奥运会。

  “中国在乒乓球项目上实力雄厚是事实,但这又不是他们的错,”沙拉拉说,“为什么一支队伍垄断一个项目就会影响到它在奥运会的地位呢?美国人统治男子篮球也没令男篮失去奥运项目的身份嘛。体育就是如此,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保证尽可能多的国家和地区参与这项运动,保证奥运会上演一场好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沙拉拉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