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名单:王皓继科实至名归 丁宁晓霞胜在综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7: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各支参赛队的终极名单也随之出炉,乒乓队王皓(微博)、张继科、马龙、李晓霞、丁宁、郭跃入选。

  乒乓队名单可以说是几支夺金重点队伍中最没有悬念的,早在5月中旬,国际乒联便要求各成员协会确定了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手名单,男队三人女队三人的名单也在当时得到了中国奥委会的确认。

  男乒方面,王皓和张继科依靠2011年6月的世界排名获得奥运单打资格。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在2011年第6期世界排名前28位的选手直接入围奥运会单打,但每个协会最多只能入选两人。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后的当期排名中,获得亚军的王皓位列第一,冠军张继科位列第三,排在第二位的是德国名将波尔(微博),因此两人凭借最高排名入围。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伦敦周期内,共有两届世乒赛单项赛、四届世界杯这六次国际单打大赛,王皓和张继科分别获得一次世乒赛男单冠军,世界杯冠军则是王皓获得两次,张继科获得一次,2009年的该项冠军被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摘得,因此两人的入围可谓实至名归。

  团体第三人则是“二马之争”,最终小将马龙凭借鹿特丹世乒赛后的稳定发挥力压老将马琳入围,而P卡则由来自上海的小将许昕拿到。

  女队凭借世界排名入围的是李晓霞和郭焱,但今年5月,郭焱因伤病原因其名额被丁宁取代,后者为2011年世乒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入选奥运阵容并不意外。而综观李晓霞在最近四年的表现,其单打亚运会冠军、世乒赛和世界杯亚军,以及多次世乒赛世界杯团体的出色发挥是其最终入围的砝码。

  郭跃能够入选团体名单则出于两点原因,首先是她无人能及的经验,2004和2008两届奥运会经历是目前这支中国女乒中任何人所不具备的。其次她与李晓霞的双打堪称“天下无敌”,整个奥运周期内没有输过一场球,而奥运会团体赛中第三盘双打是至关重要的一盘。此外,P卡队员为来自广东的小将刘诗雯。(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奥运队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