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首战奥运很亢奋 要先帮单打队友完成任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6: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张矣韵(微博))“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种气氛,人比较亢奋。”看到送机的人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甚至还有鼓乐队助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马龙非常激动。

  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微博)队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正式踏上了伦敦奥运会的旅程。“特别激动,看这么多人,这种准备,和世界比赛完全不一样,还是有很大区别。大家也是提前为我们打气,还是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出现在大家面前的马龙一改之前的“乖乖造型”,头发剪的非常短,马龙坦言这是特意去剪的,“为了比赛,以前每次也剪,今天剪得更短一些,表示比赛中更有杀气一些吧。”

  前不久在成都的热身赛中,马龙拿到了单打冠军,同时也帮助奥运队获得团体冠军,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状态,“我觉得现在自己状态非常不错,因为去之前,前十几天没有比赛,在那边要考虑好分配和保持吧。”

  奥运会上,马龙将只参加团体赛,这也意味着他单打期间并没有比赛,这对于状态的调整也是一个挑战,“先打单打,到那之后,可能十几天没有比赛,这个阶段,一方面要陪着单打运动员完成单打任务,另一方面,也要抽空自己训练,所以要调整好自己的节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