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疼爱弟子安慰减压 王皓张继科守卫中国男乒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17日一早带队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临行前表示,参加单打比赛的两名选手王皓和张继科各有优劣势,希望他们都能守好自己的半区。

  国乒大部队30人17日上午10点15分从位于北京天坛东门附近的运动员公寓出发,前往首都国际机场。

  在两名奥运单打选手更看好谁这个问题上,刘国梁说:“我觉得两个人的概率差不多,各有优劣势。张继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去年他取得了世乒赛的冠军,在信心、能力、冲击力上显得更强一些;王皓有过两次奥运会的经历,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两次进入决赛,这也是很骄人的成绩,希望这次王皓能够再次进入决赛,创造一个奇迹。”

  在年仅20岁就拿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金牌的刘国梁看来,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能参加就不容易,能够进入决赛更加难。“我也希望两位队员能够守好自己这条线,战胜每一个对手,最后挺进决赛。”

  根据本月初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国选手包揽男乒前四,张继科、王皓分别凭借世界第一和第四的排名确保奥运单打1、2号种子位置,将分别把守上下半区。

  对于男乒仅有的两名奥运单打选手,刘国梁接着说:“每个人参赛的次数、技术、性格都不一样,都要有个人针对性的指导,我们在封闭训练和回到北京的这段时间已经做了很多,也有很多的沟通,更希望能够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能够让运动员放开思想、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水平,去享受这个比赛,能够把奥运会当成享受和展示自己的舞台,而不是说束缚住自己,仅仅是为了金牌而拿金牌。”

  大概为了给队员减压,刘国梁甚至说出来“金牌对中国队来说已经拿了很多了”这样的话。“更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奥运会让大家认识他们,能够把我们4年准备的东西打出来,”刘国梁说,“我觉得用精神的力量有时候比金牌更重要。”

  国乒队17日下午乘坐CA937航班赶赴伦敦,抵达后将赴利兹的中国代表团备战基地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22日返回伦敦入驻运动员村。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将于本月28日、即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二天开赛,到8月8日结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