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Excel体育馆 寂静中期待七大项目卓越表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03:4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应强

  Excel有卓越之意,大战临近,伦敦奥运会乒乓球、举重等中国优势项目的举办地Excel体育馆颇能“沉得住气”,大门紧闭。神秘的寂静中期待数天后的精彩。

  记者21日来到位于伦敦郊区的Excel体育馆探营。方便的铁路交通让记者出了地铁站走了几百米就来到了安检口。大瓶的水不让带进场馆,记者背包里的保温壶被大兵盯上。当他们得知里面装的是中国茶时,脸上露出了好奇兴奋的表情,连安保负责人也被吸引过来,还亲自呷了一口,伸出大拇指。一大壶茶就这样被“法外开恩”,带进了场馆。

  令人遗憾的是,由于比赛在7月28日开打,虽然Excel的大门敞开,走进去感受到的是大赛前的宁静和空旷。两侧被分割出的各项目小场馆大门紧闭,不时有工人从旁门进进出出。

  击剑馆的新闻官艾格·瑟内尔介绍,目前场馆内还未完工,还在进行最后的搭赛台和布线工作,不过击剑看台的9000个座椅已经就绪,只等待着大批观众入馆。

  “每个人内心都充满了激动和骄傲,奥运会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其实激励的是上上下下好几代人。”艾格说。

  从Excel的西门走到东门有六七百米,中间的空场上零星摆放着桌椅,旁边就是一些已经开始运营的小快餐店。

  路易斯是一名场地布线工程师,利用午休时间正在边吃东西边看报。他告诉记者,自己昨天才来Excel,不过好多搭台子的工人三个多星期前就来了。

  Excel体育馆前身是国际会议和展览中心,2001年投入使用,也是本届奥运会最大的比赛场馆,分割成5个不同的小场馆,届时将举办乒乓球、柔道、跆拳道、摔跤、举重、击剑和拳击7个项目的比赛。奥运会结束后,它将恢复其欧洲最大的多功能展览区本色。(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