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韩日重视乒乓球抽签 中国队仅派翻译出席

  中新网伦敦7月25日电(记者 沈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抽签仪式7月25日下午在位于伦敦东部的EXCEL体育中心举行,各项排名均高居首位的中国队仅派翻译出席,主要对手韩国、日本两队则高度重视,两国多位乒坛名宿现身。

  根据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抽签规则,单打排名位居前两位的选手签位提前锁定,即男单的张继科、王皓与女单的丁宁、李晓霞分别进入上下半区,会师的机会只有可能出现在决赛。中国队并未派出领队或者教练出席抽签仪式,仅有一名翻译现身记录抽签结果。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韩国、日本两队对抽签仪式高度重视,韩国乒坛名宿刘南奎、玄静和都坐在头排,随时记录抽签结果。日本女队主教练也出现在了抽签现场,并与助手不停地交流讨论对阵形势。

  根据最终出炉的抽签结果,中国男单夺冠大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继科位于上半区,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德国小将奥恰洛夫、日本名将水谷隼有可能成为他与王皓会师决赛的“绊脚石”;连续两届奥运会摘银的王皓位于下半区,德国名将波尔、韩国老将吴尚垠、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都会对他构成威胁。

  女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新科世锦赛冠军丁宁位于上半区,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日本名将福原爱、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韩国名将金暻娥将是她面对的主要对手;排名仅次于丁宁的李晓霞身处下半区,她有可能会遭遇韩国选手朴美英、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新加坡名将王越古等人的挑战。

  男团方面,中国队与德国队(微博)同处上半区,这也意味多特蒙德世锦赛(团体)决赛极有可能在伦敦提前上演,两队之间的胜者方能晋级奥运决赛。韩日两队同处下半区,他们将在决赛之前火拼,力争决赛权。

  女团方面,多特蒙德世乒赛(团体)冠亚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合理”地分别把守上下半区。如不出意外,中新两队将再次会师奥运会决赛。新加坡女队主将王越古在赛前就期盼中新两队能够会师决赛。4年前,新加坡乒乓球女队跻身北京奥运会团体决赛获得银牌,圆了新加坡48年的奥运奖牌梦。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决赛上,新加坡女队险胜中国队,首度获得世乒赛团体冠军。

  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在EXCEL体育中心开赛。北京奥运会时,中国队包揽了乒乓球项目的全部四枚金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