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现身为邢延华加油:对手很强祝她好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5:0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常爱玲)一直被问给美国乒乓球华裔小将邢延华的那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邢的名人朋友会来看她比赛吗?会的,比尔·盖茨就来了。

  29日晚,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临时搭建在卓越展馆的乒乓球赛场,身穿浅橘色T恤、头戴藏蓝色棒球帽的他脖子上挂着奥运会通行证件,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一起,坐在了为官员、运动员和记者预留的坐席间。

  盖茨和邢延华之间的渊源还要追溯到七年前。在“股神”巴菲特75岁的生日会上,邢延华被请去打乒乓球,当时还不到10岁的她先给比尔·盖茨送了个“鸭蛋”,又把巴菲特打得片甲不留,更好笑的是她下了场还问爸爸“比尔·盖茨在哪”,得到的回答是:“刚才和你打球的叔叔就是啊。”

  从那之后,小邢就以“巴菲特的小球友”的身份出名了,而她和巴菲特、盖茨的交情也在乒台上延续,几乎年年都会被请去打球,有时巴菲特为了接她还会动用私人飞机。

  由于组委会限制,记者没能当面采访比尔·盖茨,但据奥运会新闻服务提供的引语,这位科技巨鳄确实是为了观看邢延华对阵中国选手李晓霞的比赛而来。

  盖茨接受采访时,未满17岁就首次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并连胜两轮打进女单32强的小邢正和李晓霞打成2:2平,这对世界排名高出对手113位的中国选手来说简直不可思议。

  “我祝她好运,”盖茨说,“但她的对手实在太强了,能打到这一轮对她来说已经是一大成就。”

  被问到与邢延华对垒可曾赢过哪怕一分,盖茨说:“没有真正赢过,她9岁时就能轻轻松松打败我了。只是在社交场合,她多少会给我留些面子。”(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