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官网摆乌龙错用王皓照片 混淆竞走王浩(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2:29  新浪体育微博
伦敦奥运会官网截屏伦敦奥运会官网截屏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单决赛在当地时间2日落幕,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继科加油4-1击败王皓加油夺冠。赛后,伦敦奥运会官网对本场决赛也进行了报道,不过遗憾的是他们在配图时错误地将中国田径队的竞走队员王浩加油的照片误认为国乒名将王皓,摆了一个乌龙。

  昨晚的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决赛在中国队两名队员之间进行,王皓和张继科,两人都拥有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头衔,无论是谁取得胜利都将成就个人大满贯,最终张继科笑到了最后,王皓第三度与奥运男单冠军失之交臂。赛后,伦敦奥运会官方网站撰文《中国选手张继科庆祝夺金》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文章发布在官网上,但令人遗憾的是文章右侧配的两名运动员的照片却出现了明显错误,在张继科照片的下方,并没有出现国乒名将王皓的照片,取而代之的却是中国田径队的竞走名将王浩,伦敦奥运会官网又摆了乌龙。

  探究官网出错的原因也不难理解,中国的乒乓球名将王皓与竞走名将王浩尽管名字在中文里不一样,但英文却都是“Hao WANG”,这也难怪外国工作人员会混淆,不过没有进行核实以及对乒球奥运冠军王皓缺乏了解还是为出错埋下了伏笔。(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张继科专题 |奥运会乒乓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