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将创造奥运历史最快速度--探奥运沙排排球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5:2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徐征易凌

  22日,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5天的时间。中午12点多,位于白金汉宫附近的沙滩排球场馆虽然仍然是一片工地,工人们可能刚刚吃过午饭,正在休息。整个赛场区域静悄悄的,只有一队啦啦队员们正顶着太阳排练。

  不过,沙排场馆媒体中心主管马克·考威尔头戴安全帽,骄傲而且自信地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将创造奥运会历史上最快的建筑速度。在周三(25日)这里就会完全弄好,到时候你们再来。”

  在考威尔的身边,是刚刚树起来的主赛场观众席主体钢架结构,而赛场上沙子还没有铺设完,周边的围档及其它附属设施一概没有。场馆新闻中心还只是一块空地,考威尔用手向不远的草坪上划了一个圈,表示那里将成为供记者们使用新闻工作间。记者想要到工地里面看看的要求也没有得到许可,考威尔说,这是基于安全考虑,因为找不到更多的安全帽。

  不过,6块训练场已经完全建成,先期抵达的运动员们已经开始进行了训练。在训练场周边大幅的运动员海报已经悬挂起来,其中就包括了中国名将薛晨。

  但是,把这个缓慢的筹备速度完全归罪于组委会显然是不公平的。因为沙排场馆位于威斯敏斯特中心,是皇家骑兵卫队的校场。在6月份还在这里举行了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活动。在庆典活动结束之后,组委会才可以在这里建造奥运会的沙排赛场,因此他们只有7周的时间来建造这个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沙滩排球赛场。

  “这个赛场能够容纳1万5000名观众,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所以我们肯定会创造奥运会历史上最快的建设速度。我们还从英国南部运来了4100吨沙子,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考威尔的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考威尔说,伦敦奥运会的沙排赛场完全是临时性建筑,在奥运会之后将会全部拆除,将这里恢复成公园的绿地,而4100吨沙子也会运到不同的地方,继续铺设沙排赛场使用。

  不光沙排赛场,在数公里之外的室内排球赛场——伯爵宫也是如此。一名工作人员以装修工作正在进行的理由,客气地将记者拦在了整个赛场区域的外面。

  伯爵宫是一个已经有不少年头的建筑,这里还曾经举办过各种展览会,在伦敦的地铁中就有一站名为伯爵宫。不过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赛场的内部装修还没有结束,不适合对记者开放。同沙排一样,他表示,在25日一切都会就绪,“欢迎下次光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