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沙排惊现六位男性宝贝 华裔男孩看好中国女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0:0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易凌徐征)沙滩排球比赛间隙拉拉队姑娘们热情动感的舞蹈从来就是奥运会上不可忽略的风景,不过此次伦敦奥运沙排比赛的组织者为观众带来更大的惊喜——六位男性沙排宝贝将在皇家骑兵阅兵场的人造沙滩上大放异彩。

  拉拉队的负责人爱莎介绍说,这支29个帅哥靓女组成的拉拉队来自西班牙、法国、荷兰、比利时以及南非等国,在数千名应征者中通过层层选拔才脱颖而出,别看他们年纪都在24岁左右,但都是有六、七年工作经验的职业舞者。这其中来自西班牙的8位姑娘还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拉拉队宝贝。

  爱莎说:“我们想给世界带来一点特别的,这些男孩在我们队伍里的角色至关重要,你也看到了我们的舞蹈动作编排难度大,有很多类似杂技一样的托举,这对男孩来说比较容易,而且我们也得照顾女性观众不是?”

  而中国观众则要在观看比赛的时候擦亮眼睛,因为这支队伍里还有一男一女两位混血华裔——来自法国的托尼和英国的丽莎。21岁的托尼母亲是加拿大华人,原籍广东,而23岁的丽莎的母亲则来自香港。虽然除了“你好”、“再见”,两人基本无法用中文表达,但他们都十分期待中国运动员能有优异表现。

  “我知道中国的女运动员非常厉害,是夺金的种子选手,希望她们的比赛我在场,”托尼说。为了准备奥运,托尼一个多月前来到伦敦租房安顿下,每天排练近十个小时,一周前他和伙伴们第一次来到沙排训练场地适应场地,组委会精挑细选的沙粒成为他们高质量完成动作的最大障碍。

  “在做大动作的时候我们的脚基本上都陷在沙里,比在舞蹈室跳累多了,但是现场的感觉真好,”丽莎说。

  而对于爱莎来说,此次带领团队参加奥运是圆了自己的奥运梦。爱莎曾是英国艺术体操队的运动员,上世纪90年代初期还夺得过英国国内比赛冠军,但却跟奥运失之交臂,退役后她曾经做过瑞奇·马丁等著名歌手的伴舞,后来成立了自己的舞蹈和模特工作室,在英国业内是响当当的金字招牌。此次除了沙排以外,爱莎的团队还要负责篮球等项目的拉拉队工作,对于舞蹈具体内容她坚持要保密。

  她说:“伦敦是世界流行文化中心之一,这次编舞融入了大量的英伦元素,比如我们许多音乐来自滚石乐队,但同时我们也借鉴了一些国际流行元素,我只能说很英国,很世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滩排球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