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官网推出温馨功能 过生日运动员登上专属页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9:46  新浪体育
今天过生日的参赛运动员们(官网截图)今天过生日的参赛运动员们(官网截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9日,今天是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第二天。本次伦敦奥运会的官方网站有一个十分温馨的功能,就是会显示比赛当日恰迎生日的运动员名单。今天就有四位中国选手迎来了他们的生日,他们分别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队员楚金玲、中国激流回旋选手黄存光、中国击剑选手马剑飞与中国女子手球队队员王毅。

  于1984年7月29日出生的楚金玲,身高1米90,司职主攻。九年前,楚金玲首次入选国家队,当时被寄予厚望。但年少成名的她却在此后经历了状态下滑与伤病困扰,也因此错过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今年,楚金玲再次入选国家队,但此番,她是作为接应二传入选国家队的。由于国家队的需要,楚金玲在此后从接应二传位置改回到了主攻位置。

  在全队没有确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具体名单时,楚金玲的奥运会参赛前景并不被看好,因为在王一梅加油因伤缺阵时,范琳琳成为了全队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主力队员,但结果却令人有些始料未及,楚金玲最终入选了奥运会参赛阵容。在昨日中国女排加油与塞尔维亚女排的比赛中,楚金玲曾在第一局比赛中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

  黄存光比楚金玲小整整一岁,他在年幼时因体能出众,被选入三明市体校参加训练,2002年入选福建激流皮划艇队参加训练。2005年,年仅20岁的黄存光就入选了国家队。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黄存光表现出色,他在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比赛中凭借91秒32的成绩问鼎桂冠。

  与楚金玲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马剑飞在2011年才被众人所熟识。在2011年世锦赛中,马剑飞作为主力队员参加了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他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与队友携手获得冠军。今年,马剑飞获得了世界杯大奖赛日本站比赛个人赛冠军。

  于1987年7月29日出生的王毅此次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中,王毅与队友携手参赛,最终名列第五位。在场上,王毅司职外线。去年,王毅随队参加了上海世锦赛,参与并见证了全队获得亚军的过程。

  此外,还有三位著名的羽毛球选手也是在今天迎来了自己的生日,他们分别是两位韩国选手成池铉与金旻贞以及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其中,女单选手成池铉现世界排名第八位。在近一年的比赛中,成池铉曾战胜过王仪涵加油、汪鑫两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选手。金旻贞在2010年尤伯杯赛决赛中曾与队友李孝贞携手战胜了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为韩国队最终获得冠军立下一功。男单选手西蒙-桑托索现世界排名第六位。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楚金玲 马剑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