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天气太冷且多变 沙排姑娘保暖抛弃比基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5:49  新京报微博
沙滩排球姑娘们抛弃比基尼沙滩排球姑娘们抛弃比基尼

  沙滩、排球、寒冷、哆嗦……当伦敦气温降到60华氏度(约15℃)的时候,沙滩排球场上终于看不到比基尼女郎了,而且墨镜也不用戴了,因为是半夜十一点比赛,压根没有太阳。因为天气寒冷,刘翔在参加完钻石联赛便离开伦敦前往德国备战奥运,用孙海平的话来解释说,“这里的寒冷天气实在不适合训练。”不少运动员甚至感觉到,伦敦的天气像是在冬天。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田颖

  【射击】

  带着棉服去伦敦

  “我们以防万一,带着棉服去伦敦。”发兵伦敦前,国家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对记者说。大家都惊叹着这也太夸张了吧,好歹是夏季奥运会啊。不过事实证明这些国家队工作人员多么有经验,早晨进行的射击比赛预赛中,场馆中气温只有10几摄氏度,棉衣派上了用场。

  4月份的奥运测试赛中,射击队因为没有做好天气太冷的准备,很多运动员扣动扳机时手直哆嗦,导致队伍成绩让人大跌眼镜。肖昊鹏介绍,场馆四周封闭措施做得不是很好,会透风,加上伦敦早晚温差大,他们打算带着厚外套和棉服去伦敦。

  奥运会首日比赛中,易思玲的比赛在一大早,场馆内温度很低,来到赛场的教练和工作人员纷纷穿起了厚外套。不过到了中午决赛时,温度变高,穿件薄外套即可。

  【沙排】

  姑娘抛弃比基尼

  沙滩排球是奥运会上最养眼的运动之一,主要因为姑娘们穿得都比较少,身材都比较好。可惜因为伦敦的多雨天气,导致沙排选手们穿起秋衣来,沙滩上不见比基尼,观赏性大打折扣。

  今年6月份,伦敦降水量创造历史新高。根据预报显示,整个奥运会期间将会阴雨不断。不过根据规则,如果沙滩排球比赛时气温低于16℃,选手们可以穿长裤和上衣比赛。

  这几日的沙排比赛中,你可以看到澳大利亚两位选手穿着白秋衣和深色长裤,可以看到美国选手穿着黑色秋衣把上半身裹得严严实实,好在下边只穿了三角裤,还可以看看美腿。

  按照赛程和天气预报来看,沙排的比赛大多数都会在雨中进行,这将是比基尼出现频率最低的一次奥运会。

  【射箭】

  天气就像女人的脸

  过来一朵云,下一会儿雨,温度就下降。云走了,太阳就出来,气温又热起来。在伦敦射箭赛场的记者如此描述,这里的天气就像女人的脸一样阴晴不定。

  射箭比赛中,运动员身穿射箭服,里面还套着高领衣服。这身装扮是在有云飘过来,开始刮风下雨的时候穿的。不过在中午前后,太阳照射十分强烈,在这样的温差条件下打室外比赛,对运动员来说很是虐心。

  有媒体预测,伦敦将是夏季奥运会中降雨量最多的。事实正是如此,伦敦的云似乎也在参加比赛,天气预报根本赶不上它们奔跑的速度。不知什么时候,雨水便会从伦敦上空飘洒,哪怕,上一秒还是艳阳高照。

  而在伦敦街头,你也可以看到各种装束,穿风衣的穿短裙的……没有一套衣服适合你从早穿到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滩排球 伦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