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作怪沙排不露了 看客:没有比基尼那还看啥

天气作怪沙排不露了看客:没有比基尼那还看啥

  

                                天气作怪,运动员“重装”上阵

天气作怪沙排不露了看客:没有比基尼那还看啥

  
                                      比基尼时代已远去?

天气作怪沙排不露了看客:没有比基尼那还看啥

                                         男运动员也不露肉了



  英国人似乎不怕自爆家丑,伦敦奥运会开幕已有3天,但空座成排。像沙排这种极具观赏性的项目也如此。这两天伦敦天气骤变,气温下降,夜间出战的沙排美女们不得不在传统的性感比基尼外面再套上一件长袖。看不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画面,观众们立马不乐意了,纷纷抱怨沙排不再性感,就连本来就穿得比女选手多的男选手都“躺枪”了。选手无奈:“很冷,晚上11点的伦敦耶!”

  沙滩排球是奥运会上最养眼的运动之一,特别是姑娘们原本身材就好,穿得又少,让人十分喷血。据说至少有一半的观众都是奔着这个看点去看沙排的。可惜当伦敦气温降到60华氏度(约15℃)的时候,场上就看不到性感的比基尼了,而且装酷利器——墨镜也用不着了,因为伦敦奥运会的沙排比赛最后一场都被安排在深夜,压根儿就没有太阳。

  为了防止感冒,在当地时间28日最后一场沙排小组赛中,伦敦的气温降到了17℃,两届奥运会女子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特雷纳就不得不在比基尼外面套上了长袖保暖球衣,好在下边只穿了三角裤,还可以看看美腿。而她们的对手更怕冷,悉尼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库克和欣奇利不但在比基尼上装外罩上了一件T恤衫,甚至还穿了长裤。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对她们穿着的疑惑,沃尔什摆出“不然该怎么办?”的无奈表情,“很冷,这是晚上11点的伦敦耶!我们原先准备了长裤,但练球后感觉太热,还是决定穿上比基尼短裤应战。可穿上比基尼又有点冷,于是只好在比基尼外面套上长袖球衣。”

  看客郁闷:“没有比基尼,还叫沙排吗?”

  天气预报显示,整个奥运会期间将会阴雨不断,沙排的比赛大多数都会在雨中进行,这可能将是比基尼出现频率最低的一次奥运会。沙滩上不见比基尼,观赏性大打折扣,花了钱买票进场的观众自然不高兴了,不少英国观众在接受采访时抱怨纷纷:“没有比基尼,还叫沙排吗?”对于男选手的着装,女性观众也有意见:“虽然我已婚了,但是必须说,男子选手穿那么多也太不性感了!”还有女观众直接建议:“女选手穿比基尼,我觉得男选手应该穿泳裤,不然不公平。”

  其实在所有奥运项目中,沙排的门票销售情况最为火爆。失望的不只是普通观众,还包括很多国会议员、政府要员以及哈里王子,英国政府已经花了26000英镑购入400张沙排的门票,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可能深受其害,此前他一再表示对沙排比赛:“非常期待”。

  从比基尼到短裤

  沙滩排球被誉为“21世纪最杰出的运动”,多半还是因为它的性感。在性感之风刮遍体坛的大潮流下,国际排联显然没有意识到运动员的穿着对这项比赛的重要性,还计划着要往运动员身上添加布料。

  国际排联在七月中旬前通过了本届奥运会沙排着装变更的规定,之前的规定是女选手比基尼短裤的长度不能超过7厘米,新规则让女选手在比赛中有更多的着装选择,除了一体式泳装、比基尼,女运动员首次允许穿着短裤参加比赛,短裤长度必须在膝盖上3厘米,上装也可以选择有袖或无袖上衣,甚至是覆盖全身的连体服。国际排联表示新规定的出台是为了鼓励有宗教信仰和文化习惯国家的运动员参与这项运动。

  国际排联是这么解释的:“我们不是为了刻意偏离开一个固有的形象,或者说偏离比基尼,我们只是提供更多可能,让沙排被更多人接受。”国际排联官员理查德·贝克说,引入新规不是为了剔除沙排原有的“性感”元素,是为了运动员可以选择比基尼之外的比赛服,特别是在天冷的时候。既然国际排联有意推广,那伦敦奥运会也许将成为沙滩排球“比基尼时代”最后的辉煌。

  美国、巴西等沙排强国:不会改变现有比赛服装

  中国沙排姑娘薛晨、张希:要坚持穿比基尼比赛,因为比赛地点大多都在海边沙滩,海风很大,穿短袖有阻力,很容易造成进攻上的失误。再一个,一出汗衣服裤子就会湿掉,粘在身上,又不舒服打得又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