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赛场紧邻英国政治核心 抬头可见唐宁街10号

  7年前的申奥陈述,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借安妮公主的口,向每一位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白金汉宫来!”7年后,伦敦奥组委真的把赛事办在了女王家门口:位于威斯敏斯特白厅大街的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是迄今为止通向白金汉宫和圣詹姆斯宫的唯一正式入口。沙滩排球比赛放在这里,就直落在了英国的政治心脏——观众席仰头就能看见首相府邸唐宁街10号的窗户,赛场还紧邻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和议会大厦——“大本钟”就是大厦的报时钟。此外,阅兵场的一边便是圣詹姆斯公园,另一旁则是博物馆云集的特拉法加广场。一过泰晤士河就是伦敦眼,滑铁卢桥也在步行范围内。这“VIEW”,这“FEEL”,没治了!  

  □新锐体育联合报道团 李丹

  球场旁古堡林立

  来到沙滩排球场要经过哪些地方?泰晤士河、伦敦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的,每一个地点都是伦敦的标志,每一个都是严肃的地方,但是,这里现在成为性感的沙滩排球场?

  媒体班车的下车地点设在著名的禁卫军纪念碑旁,禁卫军纪念碑正对着骑兵广场,是为了纪念参加一战牺牲的英军而立。1923年由雕塑家吉尔伯特设计制作,碑文铭刻着在伊普尔战役中牺牲英军的事迹。五位英军士兵的铜质雕塑栩栩如生,神情肃穆,让人肃然起敬。英国人特别尊重这些一战中为国捐躯的阵亡将士。每到纪念日都要献上红色的绢花,默哀肃立,表达敬意。

  骑兵广场位于圣詹姆斯公园东侧,亨利八世时期被用于白厅的骑士比武场,17世纪以来一直是英国皇家骑兵卫队举行纪念和庆祝仪式的地方。广场上的白厅是英军总部所在地。威灵顿公爵任英军总司令时曾在此办公,至今,伦敦地区的英军卫戍司令仍然使用着威灵顿的办公室和办公桌。

  据悉,广场用粗砂铺地,方便马匹行走。金黄色的地面在蓝天映衬下显得生机盎然。白厅建筑正对着广场一字排开,在阳光下更显得端庄秀丽。后面的伦敦眼露出半个圆环,永远注视着广场上英姿勃勃的皇家骑兵。

  每到皇室庆典,骑兵队都要身着盛装,骑着战马在广场上列队表演,已经成为伦敦一景。很多英国人从外地赶来,就是为了一睹皇家骑兵的飒爽英姿。一战后随着坦克、装甲车等现代化重型武器的发明,英军骑兵被彻底淘汰。但是作为仪式表演的皇家骑兵队却被保留下来,成为英国王室文化的一部分,供游客欣赏。

  穿过白宫的大门洞,就来到骑兵街。跟着观众的欢呼声,看到了已变成沙滩排球赛场的广场。走上中心看台区,对面古堡林立,白厅静静地注视着发生在这里的一切。

  临时建筑 是为了节约

  作为岛国,英国缺啥也不缺沙滩,但是将沙滩排球场建在这个庄严的地方倒是伦敦奥运会的一大看点。

  据伦敦媒体报道,这样做最主要是为了节约经费,伦敦奥运会在场馆方面相对集中,除了帆船的举办地,很多比赛场地都在市区,这样利于主办方解决交通问题,同时避免再建一个使用率不高的场地。

  伦敦人的效率很高,7月21日才开始在这里铺沙。那天,一辆接一辆满载沙子的重型卡车驶向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场算是正式开始建设。

  一天时间里120辆重型卡车在这片万众瞩目的旅游景地倾倒了2274吨沙子,铺成五片沙排场地,其中一块是比赛场,热身场和训练场各两块。两层观众席也是用临时架子搭建成的。过道用黄色的粗布遮住粗犷的钢架。

  倒在这里的2000多吨沙子在赛后将由英国排球协会负责运走,搬到该协会在英国各地所属的沙排场地。伦敦奥组委竞赛委员会主任岱比耶万斯说:“这里是伦敦的心脏和标志地带,沙滩排球充满活力而且富有观赏性。”

  观众几乎场场爆满,在现场DJ的带动下,虽然不是东道主的比赛,但观众掌声一阵比一阵热烈。

  想看比基尼别选择晚上

  不过为了看性感的沙滩排球,最好还是白天观看比赛而不是选择晚上,7月28日晚上的比赛让观众大失所望,看看两组队员的穿着,美国金牌组合穿上长袖上衣和比基尼短裤,澳洲组合则是在比基尼里加上短袖紧身衣和紧身长裤,画面不怎么好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询问起她们的穿着,沃许摆出“不然该怎么办”的无奈表情,她说:“很冷,这是晚上11点的伦敦耶!”两人原先也准备了长裤,但练球后感觉太热,还是决定穿上比基尼短裤应战。

  保暖是重要的,但观众似乎对现状不满意,为了取悦来到现场的观众,比赛暂停或中场休息期间,组委会也特地安排补偿性的舞蹈表演:男舞者露上身肌肉,女舞者一身清凉泳装上场……

  随后的比赛,阳光明媚,女运动员的性感比基尼再现,观众更为疯狂。而男运动员们出场时,沙滩宝贝们会排成两排夹道欢迎。

  在沙滩排球比赛中,8月1日,中国选手薛晨加油/张希加油顺利晋级伦敦奥运会16强,而中国男子沙滩排球头号组合,也是唯一一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搭档徐林胤加油/吴鹏根(微博)加油小组赛第三场较量中,以1∶2惜败,最终无缘16强,结束了他们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之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