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邮资主图发布 举重冠军龙清泉助阵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0:14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奥委会邮资主图发布举重冠军龙清泉助阵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7月17日上午10时,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102会议室,中国奥委会邮资主图发布会隆重举行。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共同揭晓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奥委会邮资主图。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和举重世界冠军康月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与近百位媒体记者和各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自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以来,奥运就与邮票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缓解资金紧张问题,希腊政府第一次发行了奥运特许邮票。而从1920年,安特卫普第七届奥运会开始,奥运纪念邮票的发行更是成为历届奥运会的惯例,它也成为历届奥运会中不可或缺的文化元素。今天发布会开始的沙画表演,正是用另外一种形式,展现了这段历史。

  缩龙成寸,于方寸间展示世间风貌,这是邮票最吸引人的特点。正是这个特点,让邮票除了邮政价值之外,还拥有了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而借助邮票的平台,奥林匹克倡导的精神和文化内涵,也能够得到充分地展现。中国奥委会自2000年以来,开始尝试授权制作发行纪念和特种邮票,积极参与国际奥委会(微博)的邮品特许计划,先后又发行了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温哥华冬奥会、广州亚运会等一系列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纪念邮票、邮品。这些邮品在向广大公众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引导他们参与体育运动、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表示,个性化邮品中使用的元素以宣传运动会、运动项目、运动员为主,唯独没有以直接宣传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为主题的特种邮资主图。为了让更多的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和集邮爱好者了解奥林匹克、了解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经过磋商,一致认为随着中国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群众体育蓬勃的发展,制作发行以宣传中国奥委会为主题的个性化邮资主图是必要的和可行的。正是在这样的精诚合作下,才有了这枚珍贵的奥委会邮资主图的诞生。

  在现场观众的期盼中,发布会的高潮到来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一起,共同揭晓奥委会邮资主图。激昂的音乐声中,嘉宾们徐徐打开印有奥委会邮资主图的巨大卷轴,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奥委会邮资主图正式亮相。在浅色的背景上,中国奥委会的官方会徽位于正中,显得庄严大气。一旁的附票上,是各种奥运项目的运动剪影,右上角有中国奥委会的商用徽记。今后奥委会邮资主图系列邮票发布时,左边的主图将保持不变,而附票将根据主题的不同而变化。

  这种安排,打破了以往单枚邮票相对零散、单一的宣传模式,为宣传奥林匹克开辟了一个更加系统、更加宽广的展示平台。不仅更利于全面系统地宣传了奥林匹克价值和文化,同时也将极大地丰富收藏的邮品种类。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说道:“此次发行的个性化专用邮票主图为中国国旗和奥运五环标志组成的中国奥委会会徽,附图为中国奥委会商用徽志及奥运比赛各项运动的代表图案,色彩鲜明富有活力,突出体现了奥运精神。这枚邮票的发行,将为中国奥委会各项体育赛事的个性化宣传,为即将举行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佳绩的个性化宣传,发挥出重要作用。“

  发布会的最后,通过微博活动选出来的群众代表,将载满祝福和期盼首日封模型,赠予即将出征伦敦奥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作为中国奥运健儿的代表,北京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和举重世界冠军康月接受了礼物,并回赠给群众代表亲笔签名的首日封作为纪念。

  百年奥运梦想,于方寸空间绽放。首枚奥委会邮资主图的发布,掀开了中国奥委会历史上新的一页,标志着中国奥委会特许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