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女将两金 非洲一奖牌--数字奥运举重项目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刘阳)伦敦奥运会举重项目的正式比赛将从7月28日开始至8月7日结束。在奥运会举重项目的历史上,有一些有意思的数字值得一提。

  2000年,在这一年举办的悉尼奥运会上,女子举重正式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263.5公斤,105公斤级伊朗选手侯赛因-拉扎扎德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

  260人,这是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项目比赛的选手人数,他们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

  62枚奖牌,前苏联获得奥运会举重项目总奖牌数量最多。

  39枚金牌,前苏联获得奥运会举重金牌最多。

  17年,251天,56公斤级中国举重运动员龙清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从而成为奥运会举重项目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年轻的选手。

  15个级别,奥运会举重项目分15个级别,其中男子8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

  12个级别金牌,在奥运会15个举重级别的比赛中,中国赢得过其中的12个级别比赛的金牌。

  8枚金牌,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了举重15个级别比赛的8枚金牌,此外,中国队当时还赢得了1枚银牌。

  4枚奖牌,获奥运会举重项目奖牌最多的运动员,希腊选手皮罗思-迪马斯。

  4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举重项目的总成绩世界纪录4次被人打破;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8次被打破;单项级别的奥运会纪录14次被打破。

  2人,这是奥运会女子举重项目个人获得2枚金牌的人数,她们都是来自中国的选手,58公斤级的陈艳青和69公斤级的刘春红。

  1枚奖牌,自从2000年女子举重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后,63个非洲奥委会成员在该项目上获得的奖牌总数。那一年,尼日利亚女选手露丝-奥格贝弗获得75公斤级比赛银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