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举重选手罗布尔斯:为穿不了比基尼的人树榜样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0:3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辛俭强)尽管是个大块头、相貌平平,但美国女子举重运动员罗布尔斯对自己能够在奥运会前找到赞助商而非常自豪,她表示自己为那些穿不了比基尼泳衣的人们树立了榜样。

  罗布尔斯身高1米78、体重122公斤,她将参加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最大级别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去年巴黎世锦赛,当时她以249公斤的总成绩排名第十位,由此她在美国国内成名。略有名气后,她终于在今年美国举重国内奥运选拔赛前顺利找到一个赞助商,解决了后顾之忧。

  23岁的罗布尔斯对此非常自豪,因为举重在美国本来就是冷门运动,再加上如今赞助商都看重相貌和实力双重因素,她能找到赞助商实属不易。罗布尔斯说:“过去曾有人不看好我,不过我不在乎那些落井下石的人。我需要那些相信我实力的人。很显然,如果你没有参加奥运会、没有获得奖牌希望,找赞助商会很难,我为那些穿不了比基尼的人树立了榜样。”

  对于很多运动员抱怨伦敦天气很凉,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罗布尔斯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烦恼。她幽默地说:“亚利桑那州非常、非常炎热,伦敦的天气很好,简直就像是天然的大空调。”

  在国内选拔赛上,罗布尔斯举出了个人最好成绩——258公斤,这一成绩与去年世锦赛冠军周璐璐的成绩328公斤相差甚远,奥运奖牌似乎遥不可及,但是她对此不是很在乎,她说:“奥运会要好好再表现一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