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花絮:姚明“打太极” 大力士饿肚皮

  中新网伦敦7月24日电(记者 沈嘉 宗晨亮)当地时间24日晚的希斯罗机场迎来了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大队人马,包括举重队、柔道队等,还有负责赛事解说的退役大腕们。

  姚明低调“打太极”

  作为电视台特邀解说嘉宾,姚明、郎平、李小鹏等前体育巨星们组成了一支豪华赛事解说团,他们的抵达甚至比现役运动员们更加吸引现场的关注。

  率先进入达到大厅的姚明成为众媒体追访的对象,不过他显然只想在比赛的时候才开始侃侃而谈,对于采访区内记者们的提问,他三缄其口。

  少数记者在突破工作人员的阻拦后才得以进一步打探姚明的口风,不过对于“你是否为解说带了材料”这样的问题,他也只是打太极的说,好的解说不取决于此。

  男举选手“饿肚瓜”

  62公斤级的张杰和69公斤级的林清峰都是此次男子举重项目夺金的热门人选。张杰笑言他已经开始为备赛饿肚子了。他的另一位队友也说,“已经有两顿没吃”。

  而首次出战奥运的福建小将林清峰虽然看起来精力充沛,不过他说自己在飞机上没睡着,而是“走来走去”。

  李小鹏妻女随行

  作为中国体操男队“钻石一代”成员,曾拿过四枚奥运金牌的李小鹏担任此次体操比赛的解说员。最近频繁出镜的他一直妻女不离身边,此次伦敦之行也是一样。他的宝贝女儿坐在一辆红色的婴儿车中,跟在妈妈身边。

  李小鹏可是一位出名的“模范老爸”,据说前段时间举行“欧洲杯”的时候,一直照顾孩子的他忙得没时间看,“只有半夜起来给女儿换尿布的时候,才能瞄一眼。”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