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父亲遗志清洁工登举重赛场:希望父亲能看到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3:59  成都商报

  姓名:娜塔莎·帕杜

  年龄:36岁

  国籍:英国

  参赛项目:女子举重69公斤级

  比赛时间:8月1日

  关注理由:为完成去世父亲的愿望而走上举重之路

  为了延续父亲的举重梦想,来自威尔士的清洁工娜塔莎·帕杜在8月1日伦敦奥运会69公斤级比赛中,将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在奥运会的举重赛场上,娜塔莎·帕杜的父亲特里·帕杜早已声名远扬。作为当时英国最著名的举重运动员之一,特里先后参加了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和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在超重量级的残酷较量中,两届奥运会他都取得了第十名的成绩。

  出生于这样的家庭,娜塔莎拥有着一副举重运动员所需要的体格,但并没有如父亲所愿选择练习举重。在学校里,娜塔莎接触到了一项和举重完全不同的运动———空手道,她获得了英国空手道冠军。毕业后,娜塔莎选择前往英国北部的利兹市,每天都与垃圾桶打交道。1998年,57岁的特里在家乡斯旺西去世,一直想为父亲做些什么的娜塔莎终于决定继承父亲的遗志,开始练习举重。由于起步较晚,娜塔莎训练非常刻苦,每周进行9次举重训练,她进步神速,获得了奥运资格。

  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娜塔莎表示:“能站在那里,我们已经很幸运了,我只想享受比赛。我希望父亲能够看到我举重并且告诉我需要注意些什么。”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编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