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队煲汤馋坏外国选手 韩国效仿带锅煮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9:39  东南快报微博

  一边减重,另一边还要进补。为了帮队员补充营养,举重队甚至把煲汤锅都带到体育场了。昨天王明娟加油帮助中国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块金牌,也多亏了中国队煲的汤。    

  煲汤增加营养已经是举重队的一个传统了,福建举重名将卢长亮也说,举重队很注重营养,有的是膳食科帮助做的,有的运动员则自己动手煲汤。

  “运动员平时训练完了会喝点汤,但根据奥运会安检规定,超过100毫升的液体不允许带入场馆内,我们只能把生的或者半成品的食材带过来加工一下,采取一种变通的方式来尽量满足运动员。”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介绍说。

  因为赛前的营养缺失让身体极度饥渴,饥饿疗法把胃缩小了,这个时候想大吃大喝估计胃也装不下,所以运动员将会选择吃些小点心和喝点水,而喝汤则是最好的方法,既补充水分又补充营养,还好吸收。

  这次赛前各家媒体就对举重队的鸡汤方便面很感兴趣,对此陈文斌大笑,他表示这是因陋就简的食品:“就是买当地的鸡煮一煮,然后下方便面。方便面是从国内随便买来的牌子。这没什么神奇的功效,只是大家吃习惯了,方便好吸收!”陈文斌还透露,煮面时还要放点青菜在里面。“我们不光吃鸡汤面,还用排骨汤煮面,海鲜煮面。”

  而举重队煲汤给运动员增加营养的方法,其实是一直沿用下来的,在福建马江举重训练基地里有好几个炖锅。可以说福建举重运动员的成绩,有煲汤锅的一半功劳。

  陈文斌在一次媒体接待会上曾透露,运动员平常训练很辛苦,如果没有营养的支持,是不可能有成绩的,早些时候他还在福建举重队时,就用煲汤的方法给运动员加营养。

  陈文斌说,其实煲汤没花掉很多成本,运动队买不起好人参什么的,就买一些廉价的参,“有吃总比没吃强嘛,就是花费的时间比较多。”事实证明,这些营养下去了,运动员的成绩马上就出来了。

  因为汤面的香气慢慢弥漫在后场休息室,只能吃点组委会提供的冷三明治的外国选手闻到香气真是垂涎三尺。这方面韩国队学得很快,他们后来也开始带锅煮面,当然,还带了韩国泡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煲汤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