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公斤举重1人比吴景彪更该哭 教练摆罕见乌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0:43  新浪体育
突尼斯选手厄尔毛伊因教练乌龙错失夺牌良机突尼斯选手厄尔毛伊因教练乌龙错失夺牌良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据英国《卫报》报道,伦敦奥运会的举重赛场上发生了十分荒唐的一幕:由于教练的失误,使得突尼斯选手厄尔毛伊,错失了为代表团赢得第一枚奖牌的机会。

  男子56公斤的抓举比赛中,大家的关注点都在错失金牌后痛哭的中国选手吴景彪(微博)加油身上。其实最该“内牛满面”的或许是厄尔毛伊。抓举比赛过后,厄尔毛伊举起132公斤,仅次于吴景彪(133公斤),排名第二。

  但是,在挺举比赛中,他的教练第一把就给厄尔毛伊错报了158公斤,事实上,厄尔毛伊本来应该报的第一把重量是148公斤。158公斤已经超过了他的极限,而举重比赛的规则规定,每一把试举的重量,不能低于上一把报重。这样,厄尔毛伊等于生生被自己的教练踢出了奖牌的争夺。

  “这是一个低级错误。”毛伊十分懊恼地说道,“我应该从148公斤开始举,可是他(教练)错误地弄成了158公斤。”

  原本有机会争得一枚奖牌的毛伊,由于教练的“自摆乌龙”,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块奖牌飞走。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