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馆轻松事:别惹保安生气 记者忙认冠军父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2: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林 剑

  举重比赛被安排在艾克赛尔的南三馆进行,艾克赛尔之前主要用于主题展览,因此相比于传统意义上的体育场馆,这里的气氛显得更加轻松。

  ■“别惹保安生气”

  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破天荒地安排了现场主持,这在以往的大型举重比赛中绝少看到。主持人在伦敦当地并不算有名,但一连串的妙语连珠之后,所有人都将他的形象牢牢地印在了脑海里。

  “请大家不要吸烟,你看到了,现场有很多的保安,不要惹他们生气。”

  “女士,你为什么不说话?难道是被打破纪录的运动员震撼到了?哦,对不起,我忘记了给你的麦克风是坏的。”

  “我也有肌肉,但为什么我举不起杠铃?”

  就这样,在一阵阵哄笑声中,奥运举重比赛开始了。

  ■志愿者也是大力士

  举重比赛,出镜率最高的并不是选手,而是现场的杠铃更换员,而且他们个个“身怀绝技”。

  今年48岁的威灵顿告诉记者,他们组一共有10名成员,轮流充当比赛的杠铃更换员。他们作为志愿者被招募进来的时候,就被要求身强力壮,50岁以下。包括威灵顿在内的多名男士都有长期健身的习惯,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杠铃每次落到了其他的地方,他们都能轻松地将其恢复原位。

  每场比赛都有6名杠铃更换员,其中一名是主负责人,供职于奥组委,其他5人则是志愿者,这其中甚至还有一名女志愿者,当然她的工作是在台下细数杠铃的重量有没有加对。

  ■“你是谁爸妈?”

  由于举重项目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夺金大户”,因此参赛选手的父母以及其他中国运动员的父母大都会来这里观看比赛。

  比赛首日,记者就在场馆内遇到了观看王明娟加油比赛的田源的父母,第二天则看到了吴景彪(微博)加油的妈妈。

  这下可好,所有记者都冲着长得像“冠军父母”的中国观众去了,一位心直口快的记者甚至问一对坐在观众席,穿着中国队外套的老者:“你是谁爸妈?”弄得双方都成了大红脸。 (伦敦7月3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举重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