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老将盛江:奥运会是大舞台 伦敦我来了

  记者 方海 实习生 王佳骏

  微记录:盛江。浙江杭州人。中国奥运代表团男子摔跤队运动员。出生:1983年3月。

  主要成绩: 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级第二。2008年北京奥运会古典式摔跤男子60公斤级第五名。2010年,亚洲锦标赛冠军。伦敦奥运会摔跤亚洲区资格赛60公斤级古典式第一名。

  “奥运会就是一名运动员的最大舞台。伦敦,我来了。在自己的这个舞台,我当然要尽情展现!”16日下午,我省摔跤名将盛江向记者介绍最新备战状况,脱口而出的话语中让人觉得他的自信。

  盛江目前仍在北京备战伦敦奥运会。“下午我在训练,还在上量。从下周开始,开始进入奥运前的调整,包括降体重、稳心态等等。”自2004年雅典开始,这已经是盛江第三次奥运之旅了。从一个毛头小伙到身经百战的老将,他的身上早已褪去了初始的稚嫩,“以前年轻气盛,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就会有好成绩。但是对手经验丰富,一个针对你的环节做好了,就可能赢你。”总结自己的胜败得失,盛江说自己觉得如今心理状态要淡定得多,尽管体能不如以前,但对于对手的研究和专门准备也要更加充分。他认为经过多年摔跤场上的磨练,自己的人生经历已然充实,大赛上最重要的就是拿出最强的实力好好表现。

  8月1日,盛江将从北京前往伦敦,开启个人第三次奥运之旅。据他的父亲盛明义介绍,每隔两三天,盛江就会和家中通电话,“大家拉拉家常,让盛江觉得家人是他最坚强的后盾。不用想太多,只要尽力就行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摔跤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