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柔道女将伦敦遇难题:要“头巾”还是比赛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称,伦敦奥运代表团的沙特女柔道运动员被告知在奥运会比赛期间不能戴头巾。这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沙特姑娘将面临要“头巾”还是要比赛的两难选择。

  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上,沙特阿拉伯首次派出女性运动员参与奥运。在这两名运动员中,18岁的沃季丹-莎赫卡尼所参加的是女子重量级柔道比赛,不过她却在26日抽签结果公布后被国际柔道协会禁止佩戴头巾或者面纱参赛。

  国际柔道协会主席马吕斯-维泽尔要求沃季丹-莎赫卡尼“秉持着柔道运动的规则和精神参赛,因此她头上不需要戴任何的面纱或者头巾。”

  维泽尔还解释称,因为柔道比赛对于选手的穿着有严格的要求,而头带纱巾很有可能使比赛出现意外,产生危险。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则报称,国际柔道协会此前从未有过禁止女运动员戴头巾出赛的规定,这道禁令着实让人惊讶。而亚洲柔道联盟也允许穆斯林女运动员佩戴头巾比赛。

  该报道还称,这项规定可能会迫使阿布杜拉辛退出比赛。目前,沙特官员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柔道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