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成立 邹市明领衔贵州军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1:20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赵宏斌

  本报讯 7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入选奥运会大名单的贵州选手共三人,他们分别是中国拳击队49公斤级选手邹市明(微博)、中国皮划艇队选手张宏鹏和李章丽(女)。

  早在去年10月4日,“中国拳王”邹市明就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当天他在2011年世界拳击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男子49公斤级1/8决赛中击败菲律宾选手巴里加,闯进八强的同时也获得了中国拳击队的首张伦敦奥运会门票。

  张宏鹏和李章丽两人是否能参加奥运会,之前一直没有定论。直到10日中国代表团成立,在大名单中有他们的名字,才最终确定他俩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

  张宏鹏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比赛男子双人皮艇500米第二名以及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第一名,并在2007年和2008年获得全国皮划艇锦标赛男子四人皮艇200米、500米、1000米的金牌。

  李章丽曾获得2010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第一名,2010年皮划艇静水世界杯德国站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第二名,2011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第一名。

  伦敦奥运会上,邹市明仍然是中国拳击队的领军人物。四年前,邹市明用自己的闪电铁拳结束了中国拳击奥运无金的历史。四年后,他仍具备不俗实力,有望在伦敦继续称雄。张宏鹏和李章丽也具备了冲击前三名的实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