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委会首次在夏季奥运会设立接待中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5: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1日,中国奥委会与英国驻华使馆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7月25日-8月12日第30届奥运会期间,在伦敦设立“中国之家”。

  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一些国家奥委会陆续在奥运会主办城市设立临时服务中心,为本国奥运代表团提供后勤保障。随着奥运会的影响力和文化交流功能的不断提升,各国奥委会的服务中心也逐渐演化为集服务、社交、新闻发布、文化传播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性设施,并统称为“××(国名)之家”。

  此次伦敦奥运会中国之家,是中国之家首次在夏季奥运会上亮相。此前,中国奥委会曾在温哥华冬奥会、新加坡青奥会及广州亚运会期间设立过接待中心。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在发布会上向媒体介绍了伦敦奥运会中国之家的概况。他表示,中国之家将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和相关机构、团体在伦敦的“家”,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教练员、运动员、官员、使馆等驻外机构、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以及广大媒体提供服务。

  在伦敦奥运期间,中国之家还将接待包括国际奥委会(微博)、亚奥理事会、各奥运会组委会、国家奥委会和各世界单项体育联合会等在内的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为加强国际间体育交流与合作提供场所。

  同时,中国之家还将作为良好的展示平台,宣传中国体育和中国文化。中国之家的展览专区将向来访者展示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奥运会上的精彩瞬间,并介绍中国奥委会在推广奥林匹克运动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工作。在中国驻英使馆的支持下,中国之家还将设立中英建交40周年专题展,展现中英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和体育在其间所承担的文化交流的使命。

  在体育、文化主题之外,本届中国之家还将成为国际商务交流平台,国家旅游局将在中国之家举办主题为“中国旅游与奥运同在”的中国旅游形象推广活动,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安踏、伊利,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三星、可口可乐、陶氏也将在中国之家举办专场活动。

  经过伦敦、北京两地近一年的紧张工作,中国之家的前期筹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将在未来的一个月中,与各方紧密配合,确保中国之家的顺利运营和圆满成功。

  英国驻中国大使吴思田出席发布会并发表了讲话。据他介绍,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将会有大约三十个国家在伦敦设立奥运之家。他非常高兴地看到伦敦成为首个举办夏季奥运会中国之家的城市,并希望中国之家成为推动中英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之家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