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安保乌云始终不散 议员再次向政府施压

  中新社伦敦7月19日电 (蒲媛)英国国会议员近日向英政府继续施压,督促政府对私人安保公司G4S的奥运安保问题“有效掌控”,以确保奥运会的顺利进行,而G4S也可能面临无法履约的罚款。

  继17日受雇于伦敦奥组委的私人安保公司G4S主管巴克斯在议会接受质询时表示“后悔签下奥运安保合同”,承认奥运安保人员短缺等问题后,伦敦奥运安保问题,这柄悬在伦敦奥组委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再次成为多方关注焦点。

  反对党英国工党党魁埃德 米利班德日前表示,在G4S公司“安保人员投放能力”被重新评估之前,不应该与其签订更多安保合同。

  英国下议院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玛格丽特 霍奇则表示,目前奥运安保的混乱秩序已经削弱了人们对那些运作奥运会的人员的信心。

  她同时就奥组委的财政管理提出批评,她说:“到现在为止,针对一笔从原本的1000万增加到1.25亿英镑的管理成本支出,伦敦奥组委没有给出任何可以信服的解释,而同时,G4S也依然没有能够履行合同。”

  霍奇督促英国政府必须对伦敦奥组委和G4S公司进行“有效的管控”。她认为:“政府在透明方面无法赢得任何褒奖。我们现在仍然不知道已经投放的安保人员的具体数字,也不知道G4S是不是将会面临任何处罚。我们将会在9月份进行事后调查。”

  公共账目委员会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G4S不仅不应该收到额外的酬金,还应面临因无法提供足够安保人员的处罚。

  英首相卡梅伦此前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G4S可能会被要求退还部分已支付的酬金。

  英国文化大臣杰拉米 亨特在回应霍奇的批评时称,英国政府一直与伦敦奥组委和G4S公司在安全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并且已采取了有效的应急预案。他同时表示,G4S公司所引发的问题不会再花费纳税人的额外金钱,而G4S也将支付无法履约的罚款。(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