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军团减压花样多:男篮喂动物 陈金练书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02:59  扬子晚报

  兵发伦敦,剑指金牌。站上领奖台,不是硬性指标,却是每个运动员心中为期四年一轮的自我证明。奥运即将点燃主赛场火炬,面对最后的备战,中国军团如何度过?

  男篮:动物世界

  这回备战奥运,中国男篮还有新花样。此前结束斯杯回到北京的男篮将士,在邓华德的带领下集体去野生动物园逛了一圈。隔着笼子看动物,人倒成了一道风景。邓华德和队友们互相拍照,并把照片传上微博。最出风头的是邓华德的儿子小杰克。他喂鸵鸟、逗猴子,玩得不亦乐乎。队友们对此次动物园之行都表现出极高的兴致。邓华德表示:“平日里都和人相处,我们成年人很少去动物园里走一走。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放下压力。”

  羽毛球:书法养性

  中国羽毛球队向来是“夺金大户”,他们除了爬崂山练体能、看电影来放松。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放松方式。如名将陈金用“写大字”修身养性。“买了一个练毛笔字的字帖,又环保又方便。练练字,人也可以静静心。”出征伦敦,陈金笔不离手。

  女将马晋的独特减压方式就是学做菜和练瑜伽。在伦敦奥运会上,马晋将专攻混双。

  乒乓球:推广为上

  早早来到英国备战的乒乓球队,并没有太多紧张的气氛。高高在上的他们,昨天与约克郡的乒乓小球员展开了联谊活动。

  世界顶尖球员轮流与小球员切磋,指点他们的不足。“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国家的选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中国选手推广乒乓球是很有意义的作为。”国乒领队黄飙承认“推广”也是他们的伦敦任务之一,“到奥运会上展现乒乓球的魅力。顺带给队员们减压。” 新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减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