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奥运:六名四金王傲视群雄 中国共获385奖牌

  中新网伦敦7月25日电(记者刘通)伦敦奥运硝烟渐近,中国体育代表团又将开启全新征程。在奥运会漫长的历史上,一串有趣的数字纪录下了中国队的光荣足迹。

  1984-中国赢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年份。

  590-共有590名中国运动员曾赢得奥运会奖牌。

  385-中国在奥运会上一共赢得了385枚奖牌。

  51-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51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在单届奥运会上赢得最多金牌的一次。

  43-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单项比赛上赢得奖牌的最大年龄纪录。王义夫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子十米气手枪的金牌,那时他的年龄是43岁零254天。

  27-中国队在跳水项目上一共赢得了27枚金牌,创造了单个国家在所有奥运会体育项目上的纪录。

  13-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单项比赛上赢得奖牌的最小年龄纪录。伏明霞在夺得1992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跳水女子十米台金牌时,年仅13岁零346天。

  6-有六名中国运动员曾赢得四枚奥运金牌。他们是王义夫、邓亚萍、伏明霞、王楠、郭晶晶、李小鹏。

  4-王义夫在男子十米气手枪项目上所赢得的金牌数。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奥运单项上所赢得的最多金牌纪录。

  2-在两项不同的奥运会项目上,中国都占据了历史最佳的地位。中国队赢得了20枚乒乓球(微博)金牌,超过第二名韩国队17枚之多。在羽毛球(微博)项目上,中国赢得了11枚金牌,领先于印度尼西亚和韩国的6枚。

  此外,本届出征伦敦奥运的中国代表团由621人组成。其中有运动员396人,他们的平均年龄是24.68岁。年龄最小的是游泳队的邱钰涵加油(14岁),年龄最大的是飞碟队的刘英姿加油(41岁)。有152名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244人没参加过奥运会。代表团中共有29名运动员曾获得过北京奥运会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