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或明早5点入场 开幕式推迟为声光电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06:55  橙网-重庆时报微博

  特派伦敦记者 李文武

  对于狂热的体育爱好者来说,2012是一个值得狂欢的年份,欧洲足坛盛宴过后,伦敦奥运开幕——北京时间明日凌晨4点。

  坏消息是,要看伦敦奥运开幕式,你不得不熬夜,或者先睡上几个小时,再挣扎起床。

  好消息是,看完时长3小时左右的奥运会开幕式之后,你正好可以出门喝上一碗热热腾腾的豆浆,就着一根新鲜出锅的油条,或者再回去睡一个美美的回笼觉。

  当然,最大的好消息是,从目前英国媒体先后揭露的细节来看,这一出英伦范儿十足的开幕式,应该对得起你被迫熬夜杀死的脑细胞。

  开幕式推迟是为了声光电效果

  007要空降“伦敦碗”?贝克汉姆将点燃奥运主火炬?牛、羊、马将成为群众演员?开幕式当晚会不会被大雨袭击?当然,第二天早上起来看看重播录像,也不会错过这些精彩的瞬间,但如果能半夜坚持在电视机前第一时间见证这些全世界都在期待的秘密揭晓,那才真正对得上一个铁杆体育迷的称号。

  为了能等伦敦的天色彻底暗下来,以便更好地展示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声光电效果,此次开幕式比传统的开幕式时间要晚一个半小时,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比赛,就连东道主英国代表团就有近半数的运动队将无法参加。如果你能在明晨4点准时坐在电视机或者电脑前,那么我们向你们致敬。

  英国人曾感慨:伦敦奥运开幕式,超越北京无望,但他们的法宝是“英伦特色”。  

  经过守门人员的检查,昨日,本报记者被允许进入开幕式伦敦碗的中心地带参观,这让我们感觉好运天降。

  走了10多米,便走进了观众坐席区。中央舞台的几个大型的道具吸引了我们,被垫高的舞台中心是一座灰色的农房,前面是高高的水车,最远端是用很多泥土堆成的一座小山,小山上长满了绿草。

  现场的这些花草树木全部都是真的吗?

  顺着看台走到小山的旁边发现,绿草长得非常繁茂,“格拉斯顿伯里山”的旁边就是看台,山的中央还有两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草浇水。 

  明天凌晨,在这些真实的山丘、溪流、草地、小山中间,会出现12匹马,3头牛,70只羊,3只牧羊犬,还有挤奶的工人,在草地上野餐的家庭,穿着充满英式风情的法兰绒服装的板球队员,以及场地另一端,围着“耸立”的格拉斯顿伯里山欢快起舞的人群,所有细节都生动地展现了英国美丽的乡村,英国人也将真实进行到底。

  点火人仍是最大悬念

  和每一届开幕式一样,即便现在你已经了解了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大概,但谁将以何种方式点燃主火炬塔这一终极悬念不到开幕式当晚是无法知晓的。

  英国奥运代表团团长亨特近日婉转透露,点燃火炬的人选已经基本确定,他既参加过奥运会,同时是一位社会名人。但导演丹尼·博伊尔却透露了不同的信息,他表示圣火点燃的环节将契合奥运五环和五大洲团结的主题,圣火或将由5名运动员或者知名人士共同点燃。

  相信多数人还记得,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伦敦八分钟”仪式上,小贝一脚任意球踢出伦敦奥运会的邀请。由此猜想,包括许多英国媒体在内都认为,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小贝也极有可能通过“贝氏弧线”将高科技火球送上主火炬台。但贝克汉姆近日曾亲口透露自己不会是点火的人。

  其实与北京奥运会一样,事前谁都没有想到是李宁以“空中飞人”的方式点燃奥运会主火炬,最后的点火方式永远是奥运会开幕式最神秘最吸引人的地方,就为了这个,明晨4点起床也值了。

  点火时间大概在7点

  开始时间:2012年7月28日     04:00(北京时间)

  各国领导入场:花费20分钟左右    04:20

  女王讲话:花费15分钟左右          04:35

  中国代表队入场:4:55

  表演时间:花费1小时左右 

  点火: 07:00

  备注:所有时间均为估算

  开幕式文艺表演

  第一幕  绿色和愉悦

  最新一代007扮演者丹尼尔·克鲁格将乘坐直升飞机空降在“伦敦碗”。接下来,整个“伦敦碗”将重现田园风光,导演还请来了一群特殊的“演员”,其中包括12匹马、3头牛、70只羊、3只牧羊犬。

  第二幕   黑暗魔鬼的磨坊

  “黑暗的撒旦磨坊”出自英国诗人威廉·布莱克的作品《耶路撒冷》,后来人们用来比喻英国的工业革命。“伦敦碗”里将升起象征工业革命的大烟囱,矿工、纺织工人、工程师打扮的群众演员,以表现这一对英国历史意义重大的时期。

  第三幕   迈向未来

  这一篇描述的是二战之后的英国,包括大本钟在内的伦敦地标性建筑,都会被搬到舞台上,医生护士推着手术床进入现场,象征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建立,而摇滚乐队、音乐家、演员以及志愿者装扮的英国历史名人,则展现英国战后几十年的变化与发展,全世界观众将看到007特工、憨豆先生、披头士等英国“标志性元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