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开幕“最炫中国风” 刘翔朗朗隔空呐喊



  当地时间7月2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隆重举行。图为中国运动员入场。

  当地时间7月2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即将举行。图为中国美女观众助阵。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伦敦7月27日电题:伦敦奥运开幕式的“最炫中国风”

  中新网记者 刘通

  伦敦奥运开幕式惊艳亮相,英伦三岛一夜无眠。这台名为“奇妙岛屿”的演出,将童话人物彼得潘、著名乐队披头士等经典文化符号熔于一炉,浓郁的英国风情令人着迷。然而,在原汁原味的“英国蓝”中,也不乏一抹闪亮的“中国红”元素。

  中国星光闪耀“伦敦碗”

  当身着红黄国旗色正装的中国健儿大步入场时,一曲“最炫中国风”也正式在“伦敦碗”里奏响。其中,为中国军团掌旗开道的男篮帅哥易建联无疑是最闪亮的明星。高擎国旗、接受全场欢呼时,平时霸气十足的阿联也不禁露出了害羞的微笑。

  球技精湛、长相英俊、性格谦和的他是国家队中的绝对核心。在中国军团前代旗手、“小巨人”姚明退役后,阿联终于在伦敦正式接过了前辈手中的大旗。这也延续了自1984年洛杉矶开始,每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都由男篮队员担任的传统。

  场内“星光灿烂”,场外的中国明星也同样吸引眼球。著名钢琴家朗朗就在微博上激动地表示:“带上票,准备好咱们中国国旗,去看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啦,一起为中国队加油!!!”刚刚被中国飞人刘翔认做“大哥”的他,早已迫不及待地要为自家兄弟呐喊助威。

  “中国面孔”成幕后英雄

  在伦敦开幕式风光无限的背后,也少不了为此默默奉献、不辞劳苦的“中国面孔”们。

  今年24岁的王美美来自山东威海,是参与开幕式演出的一名普通志愿者。据媒体报道,从小能歌善舞的她被选中参加其中的一幕舞蹈。让她最高兴的是,她的位置就在主体育场悬挂的中国国旗的下面。

  担任代表团引导员的杭州姑娘张晨是诸多“中国面孔”最吸引眼球的一位。容貌姣好的她将引领意大利代表团在第93位出场。尽管未能为引领中国军团入场,但张晨仍然十分满足。“身在异乡,能代表中国、代表家乡去参加这样一场全球瞩目的盛会,实在是一种骄傲。”虽然只能在电视镜头前露脸几秒钟,但她觉得,这也是用另一种方式给祖国争气。

  此外,看台上还出现了脸上涂着鲜艳油彩的中国观众。他们热情地挥舞着五星红旗,点亮了大背景中的一片亮眼“中国红”。

  “中国制造”亮相盛会

  在开幕式表演第二章“黑暗的撒旦磨坊”接近尾声时,五道亮橙色的烟花宛如“火瀑布”般倾泻而下,在空中凝聚成奥运五环标志。这美轮美奂的一幕,正是出自“中国制造”之手。

  据媒体透露,伦敦奥运开幕式上使用的烟花出自湖南的一家工厂,总数“占所有五个烟火表演章节中的四分之三”。

  各国健儿还会披上中国产的战袍装备,在伦敦奥运会上争金夺银。人数众多的美国代表团就将穿上“中国制造”的复古海军运动服亮相。此外,包括克罗地亚、伊朗、新西兰等国的国家队装备都出自中国企业之手。就连伦敦奥运会火炬手所穿的运动服也是“中国制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